星期一, 10月 13, 2008

2008.10.10~12雪白行



好久沒去了,趁著阿蓮想上山,又跟著去了一趟,這次同行的是開車的Sunny大哥、阿蓮,還有轉型成嗨咖的扣取Debby。

其實本來預定是10.10中午出發,後來延後了,阿蓮打給我下樓還抱怨讓他們等好久=_=,印象中明明沒有,可能他們到了沒有先打吧,我就在樓上摸魚等待。反正出發的時候蛋糕沒買、菜沒買、紅茶沒帶...之類的事情一堆,所以又到處採買了一下,才開車往三峽去,這次發現原來我們每次都走台七乙上去,難怪之前跑章的時候對路一點印象也沒有XD。這次好像到巴陵之前天就暗了,還錯過光華要折上去的指標,開到爺亨去,不過距離很短,沒有浪費多少時間。到了嘎拉賀部落過彩雲之後往上的某段路,突然開不上去,Sunny覺得是車太重請我們下車往上走,三個女生走了一小段路,車子都沒聲沒息,於是玉蓮叫我上山找吳大哥,她跟Debby下去看狀況。

玉蓮聽到狗叫聲,以為很近的路,我大概走了15min才到吳大哥的家。在灰濛濛的路上,沒有路燈也沒有頭燈、手機的狀況下,對心理還真是個挑戰,靠著天色尚未全暗下僅剩的一點點亮,辨識著路上水泥反射會顯白的路徑,慢慢摸索著往上,有一兩段路,竹林太茂密整個天空都遮住了,整個眼前都是暗花斑點,還真的會怕走錯走偏,到時候車子上去了還得救人。不過終究來多了,大概心裡也清楚幾個彎後頭會是吳大哥的家,這樣心裡就篤定多了,而且吳大哥之前還常講說,哪次丟我們去山上受訓,一個人在林子過夜自己求生,所以跟自己講著這是預習課程,到時候才不會太怕XD。

就這樣慢慢的走到了吳大哥的家,看著2F的燈光,進門後沒看到人就直接往2F去,欄杆上吳大嫂跟姊妹花朋友們跟我打招呼,還沒報告完,屋裡的吳大哥就接到電話說一個輪子卡住了,準備開車下去救車救人,本來還想跟下去看情況的,不過吳大嫂說下次又幫不上忙,所以又留下來陪聊天了。等人都上來才知道車子開不上來正喬位置的時候,一不小心車子就騎上路旁小坡,結果導致兩輪驅動的前輪之一騰空,然後就陣亡在那邊動不了。而且還把吳大哥的女兒跟朋友的車卡在後頭,後來兩部車就一起出現了XD。

還好還是順利上來,終於可以上軌道的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開始包水餃。因為下午三點就傳了簡訊叫人家吃少一點,晚餐包水餃,所以邊包還邊被虧說他們想說我們為什麼這麼晚上來,是因為我們要包水餃,然後才發現沒有水餃皮,然後買了麵粉又發現沒有桿麵杖...XDDD

這天晚上沒有星空,所以我們也很早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說得一口好奶茶的Debby賴床,所以命苦的Sunny只好又幫忙煮奶茶、弄早餐。因為我一向偷懶,也就跟著陪賴床。

吃完早餐,大家決定一起上山幫小茶苗除草。昨天上山的姊妹花阿姨們因為沒有這麼多假,已經要下山,不過勞動成員還是頗多:吳大哥、吳大嫂、吳大哥的女兒、吳大哥女兒的學生x3、學生女兒的爸爸媽媽,再加上我們四個跟兩隻狗一起出發上山。


上去茶園的路說有30min,可是走起來感覺沒有這麼久,之後領了工作手套一隻跟頓掉的鐮刀一把,就開始工作。茶苗還小小株的,要很小心,圍在茶苗附近的大都是淺根的昭和草,所以幾乎用不上鐮刀,只要輕輕一拔就起來了,只是怕說會連茶苗一起拔起來,所以都小心翼翼的。不過我還是失手拔起來兩棵小茶苗,本來很想裝死,但是還是跟吳大哥告解了,還好他說他偶爾也會,而且最近比較溼,所以會比較有機會活下來,小茶苗~希望你可以活下來。


這是還看不樣子的小茶園,不過這個路旁的小茶苗長得比較好,另外的幾個區塊小苗有些才剛發葉,還得在一堆長高高的昭和草裡找出樹苗,不過開始工作就沒拍了,下次去補照片,不過應該長高很多了。

回來已經過中午,還是Sunny下廚,這次是好多好多好多的麵條,做麻醬麵。反正下了麵條端出來一下子就空掉,Sunny幾乎都一直在廚房下麵條跟調醬,最後結算好像下了24團麵,我們有12個人,所以一個人都吃掉兩團欸,好可怕的數字,好會吃。


休息了一下,因為我們想去溫泉,討論的結果是我們從吳大哥的家裡出發走到部落然後一路到野溪溫泉區,吳大哥估算大概45min,然後回來的時候他開車到部落,會在那一千階階梯前接我們,聽起來計畫很不錯,約定好六點會合,我們就出發了,走走走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就發現,我們幾個都沒帶手錶沒有手機,而且保命的頭燈我們也都忘記帶!!!還好隔了不久,我想起我任性的帶出來的相機裡頭會有時間,這時候是三點22分。


(兩個愛玩的人,倒退走)

走了很久,終於到了部落,往溫泉區的告示牌上頭,寫著溫泉區來回要100分鐘,欸....45min又是吳大哥自己的腳程了吧@_@",反正就開始走,這裡通往溫泉的路會先是水泥斜坡路,因為太斜了,通常兩輪驅動的車下去都上不來,所以路旁到處有旅客叫車的手機廣告小牌。走了很久之後,終於脫離水泥路面,這裡車子就下不去了,然後就是一小段泥土路在接著很長的階梯步道。好不容易走到階梯的Debby,開始碎唸著被我們騙了之類的,反正走走走走,大家都走到有點腳抖發軟的狀態,然後,終於到了溫泉區。看看時間,不會吧~現在是四點46分,那不是泡一下子就要離開了=_="


不過兩個颱風過後的溫泉地形有些變化,之前人工圍出的幾窪泡澡池已經不見了,過溪的地方也後退了幾公尺吧,而且過溪的深度跟之前的腰部大腿左右高度差很多,現在得整個人泡進水中,還踏不了地,得抓著繩子攀過去。這次上山的溫度尚可,吳大哥家裡的溫度計大部分是指著18度,所以過溪的時候還ok,我想接下來天氣變冷,應該沒幾個人有膽子過去了吧!!


過溪之前得先爬下這個新作的鐵梯子(老A你應該會開始冒汗了吧XD)。

先是Sunny過去,然後是我,等阿蓮過的時候,她身上繫了金屬保護鏈,卻被其他綁在主繩上的其他保護繩卡在中間,因為我覺得溪水沒有我想像中冰冷,所以就下水幫她,可能是因為這樣有點過於自大了吧,當Debby終於換好泳裝出現的時候,我又過了溪想說去幫忙。這時候身後有一個爸爸帶著兒子,也跟著我後頭過來,所以我站在溪裡等著繩所清空,然後另外一邊他的朋友想遞給他那條金屬鏈繩,記憶到這裡就有點空窗,我忘了我是為了遞繩(可是爸爸明明就不要,之後呢!?)還是什麼原因,我只記得突然手滑抓不住繩索,就一下子被往下沖(還有聽到不知道是誰的驚呼聲,不過不是我的)。


反正才一下子(因為真的很近),我就抓到一個大石頭,只是整個水的衝力一直過來,抓不緊又被沖走,不過立刻又有個石頭可以抓,而且這次好像有地方可以踩,一邊找可以保命的石頭踩,一邊看到身邊有個粉紅衣服的人過來救我,本來以為是阿蓮想叫她別過來的,後來發現是Sunny(穿什麼情侶裝,好閃好閃!!),好像也踩穩了,伸出手來抓我,不過我只記得我才走了一步,就叫他等等,我要拉褲子,然後把那隻手空下來拉我的褲子,嗚~水力真的很大~褲子都往下掉了,好害羞~那裡男人好多說~

反正回到岸邊就被唸了啊~都什麼時候了還只管褲子,可是我就真的沒想到會死掉袂~所以褲子就變得很重要!!!而且問了阿蓮,她說有露股溝,嗚嗚嗚~~還好不認識的男人那時候都要撤掉了,不然真的超尷尬的。

總結,這個意外我的兩個小心得:一個叫做活著真好(OS:屁啦~只記得拉褲子最好有感覺=_="),另外一個是,難怪那些溺死的浮屍們常常都沒有穿衣服,水力真的好強好厲害!!

反正就這樣過了溪,泡沒兩下溫泉,又起身回頭換裝,要回去了。

補充一下,那些小窪池們不見了,變得好難泡唷~近點的要貼在岩壁上沖水,走遠一點那邊也只夠兩三四個人坐下,根本沒有以前那種全身可以跑在暖暖水裡頭,然後半夜熄燈看星星的浪漫感覺了,好可惜!!


換衣服之前,玉蓮問我有沒有很怕很恐懼,不過我好像一向冷靜、冷感跟壓抑,類似的情況我也不會叫,腦袋完全只剩很危險,所以怎樣可以讓我自己活的的警示語而已,不知道如果那塊石頭也沒抓住又再往下會不會有什麼新感覺啦~不過之後吳大哥好像說,那邊的水勢比較緩(應該就上頭這張圖片左邊藍綠色的區塊吧),應該可以游到暗邊,我事後看也覺得有機會(如果沒有被水打進裡頭的漩渦出不來的話啦~),不過那樣應該眼鏡跟頭巾都保不住了吧,省點錢,我不需要這種體驗啦XDDDD

之後就是一直走往上,不知道是不是距離短,相比之下上去雖然很喘但是也很輕鬆,不過這是我的感覺啦~大家的用語雖然也是下山比較辛苦,但是上來還是無力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走前頭。到最後天色越來越暗,也會有點擔心,還好吳大哥突然出現,就讓他去支援其他人去,我就先去休息了XD

坐著等的時候,還有看到幾隻螢火蟲飛著,吳大哥說這個月份的螢火蟲是陸生的,數量也比較少。不知道五月的螢火蟲季節會不會很壯觀呢!!

吳大哥的熱水器改成燒材的,前一天太晚洗都變冷水了,洗得超抖的,所以上來聽到有熱水就跑去洗澡了,至於這晚晚餐到底誰做的我就沒印象了,反正洗完出來是吃火鍋。吃飽撐著還喝了之前買上來的ICE,一樣超多雲沒有星星,說好要說真心話大冒險,結果Sunny棄權,大家只好上床睡覺去。

之後因為玉蓮心情不好,陪著聊的過程中,Sunny醒了發現她哭哭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感性的時間後來就轉型成情色版本的,亂聊亂聊又一個晚上過去。

最後一天,我不知道該寫啥米。因為我賴床,早餐沒吃,然後中午就離開了,所以好像啥米事情都沒有做。之後還有去三峽老街逛逛吃飯,等回到家都晚了~

隔了一天,我還是全身酸痛中....

--

這是四月幫忙蓋的樓梯唷~~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a....是在說偶嗎?對號入座一下^^

為啥米要爬樓梯...??在過石頭懸崖那段嗎?

an9la

一月 提到...

不是欸~你只是怕到走不動
人家會整個冒冷汗
等級有差

不過對號座果然很好坐

最後溪水旁那段有變了
還得往前一點點

匿名 提到...

對麻...我是小拉...!

匿名 提到...

還好
能看到妳這篇驚險特別的遊記!

匿名 提到...

迷人的雪白...說實在的真的很迷人
那裡的風會輕輕吻著我的臉
那裡的樹會靜靜的跟我說話
那裡的路是友善的
那裡的水是歡迎我的


我總感覺到...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緊張...不知為何~
所以
我找自己喜歡的地方企玩^^



an9la

一月 提到...

人與人? 誰與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