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活著,真好

媽媽昨天去里長家蒸蘿蔔糕,不過突然頭痛跟肩頸僵硬,之後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恩,是腦出血。

應該是四點多去,醫院只在家裡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好像在急診排了一下隊,做斷層檢查才發現嚴重性,本來以為用拴塞就好,可是最後還是決定直接開刀。七點多知道,匆匆趕高鐵下台中,然後轉計程車到彰化台鐵,順利搭上剛好要到的自強號。到醫院已經是十一點半,距離進手術室應該已經有一個多小時吧。本來以為還沒開始(上面的顯示幕一直沒顯示開刀了),會一路開到凌晨,正買了宵夜吃著,突然開刀房門開了,媽媽的病房推出來就又進了加護病房,這時間是兩點三十八分。我的豬頭小弟完全不知道剛剛的病床上躺著的是媽媽,等病床進了加護病房,才問說媽媽出來了沒,一整個orz。

反正接下來就是要住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狀況都ok,醫生說最危險的時間已經過了,現在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了。不過有一兩成的病人後續會中風,所以做了一些處置降低可能,但他也不敢說是百分之百。另外還有血管痙攣的可能,不過醫生沒有說明這個部份的危險在哪邊,倒是認真的給了"顱內動脈瘤導致自發性蜘蛛膜下腔出血之一般處理原則"資料一份,讓我們看。

剛剛跟友人討論了奇蹟,雖然他不贊同,不過我還是覺得像這樣的每天每天在生命裡發生的好事,對我都是一種美好的奇蹟,我很感恩。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奇蹟。而我也值得擁有生命中的各種美好奇蹟。每天每天,每一刻,奇蹟都正在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