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2008.09.20~21智泉9第五週末-阿里磅生態農場


前一天的傍晚睡著了,醒來本來決定出發前不想睡的,但撐了一晚,在要出門前還是昏迷了一下....所以我又遲到了XDD

這個週末有快要四十個人參加,所以大家分坐好幾輛車出發,我跟小嘉嘉、Monica、Lynn搭Dollars的車出發。照常的,週末辦在哪邊是祕密,雖然已經到了這個時候,Dollars還是猶豫著能否告訴我們,不過因為Dollars是台南人,不是很清楚知道怎麼走,坐副駕駛座的小嘉嘉很得意的說他是人型GPS,所以獲得資格看地圖。

我們先照著機器GPS上高速公路往基隆,不太行的人型GPS就一直在研究到底從淡水去還是基隆去比較快,然後就在某個下基隆的路口,當機器GPS說右轉的時候,忙著看地圖的當機人型GPS說,我剛剛沒有看到指標....那就直走好了,結果下去以後得從市區走,反正繞了一圈才又折回。所以當所有人都在石門集合了以後只剩我們這台車,我們在車上很努力的邊想邊打著嘴泡說要解釋為什麼我們遲到,被警察抓、被外星人綁架、鬼打牆、去異次元....等等想了一些,終於到了劉家肉粽旁的集合點,他們只留了一台車等我,海盜幾個人站在外頭,正要解釋,他們直接轉頭上車...,嗚嗚~我們有好多白爛藉口說~~都沒人要聽~~


之後往山上切,也知道了我們要去的地點是阿里磅生態農場,一看到這個名字,生態農場欸~感覺很像是章點,想著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個就是319中毒。一到,下車到門口集合放行李,立刻找微笑貼紙,果然有欸!!!!結果進去問章,只有小花章,章很新...小黃章說要找給我,但是找到一半人就去忙了,另外還有那地區很常見的紀念章,就是一個圈圈裡頭三個字寫阿里磅,這種紀念章很普通,讓人有不想蓋的動力:P。
http://albefarm.myweb.hinet.net/


之後先去進行康樂活動XD,應該是熱身行程吧~雖然我一向不愛玩這類遊戲,可是基於不想輸跟人多光看人的反應很好笑,所以我還是很認真,玩得很開心,簡單的進行了兩項(吧),幾個輸的給了懲罰,之後又抽籤分完房間後,就去放飯了。

忍不住要講,這兩天的飯菜都很不錯~好吃,而且三餐的菜色完全沒有重複~應該很用心,之後聽說他們來探勘試吃的時候,嫌棄過人家~說這樣不行唷~會被我們怎樣怎樣的,不過最終的結果,真的是好吃又健康,好多青菜我好愛唷~~吃完飯本來一點半要集合,硬是多爭取了半個小時的午休時間,好像小朋友的真的跑去睡覺。


下午,分兩隊後跟著園內解說員就開始逛園區。這個季節,園內看最多最多最多的...是人面蜘蛛,到處都是,這邊是那邊是,然後越看越大隻,好像因為時節關係,其他蟲子類的相對少見,所以我們這隊的解說員王老師準備了很多照片講解。最經典的是當解說員拿著照片正講解蜻蜓的交配,是公蜻蜓抓著母蜻蜓的頭固定,用尾巴把精囊塞進母蜻蜓身上某個交配用的洞,然後小嘉嘉就問了,那那個洞平常有什麼用!?媽呀~我這輩子沒有聽過這種問題,大家反應好像也都要崩潰了XDDD 所以到底王老師有沒有回答我就沒印象了:P


之後陸陸續續介紹了一些蟲、樹之類的,當時有認真的聽,但是現在我只記得葉子長得有點像榕樹的森氏紅淡比,倒是我們很愛吃,所以我們就從路旁的芭樂吃到桑葚,最後還有生吃蓮子,好好玩。

大概逛過園區之後,王老師就帶我們去附近的阿里磅溪,先離開園區到外頭的路上,再得走上一段路。


雖然有點距離,但一群人開開心心的邊走邊聊天,這感覺其實很像老師帶小朋友去遠足XD


往溪邊的路上,有個方型水塘看起來很像是泳池,水是綠的,可是因為有泳池的金屬扶梯,看起來真的很奇妙。

之後過橋之後沿著溪走,一段路後就會有個適合的點切往下去,然後就可以開始脫鞋子泡腳了!!


水沒有想像中冰涼,不過大家好像都覺得很涼很滿足....(我的標準應該很嚴苛XD),一群人在溪邊泡腳、談天....然後做一些無聊的事...,讓即使是搞深水炸彈這類小朋友遊戲的還是讓人很開心很開心。

之後要趕著吃晚餐,就先回去了....,不過回去的路並沒有走原路,我們選了一條路程短,但是他X的抖的陡坡路回來,應該大概是十幾分鐘吧~路很短,可是很斜,不過因為大家走得慢,又聽著抱怨跟哀號,所以還是很開心的上去了....(這時候就開始聽到Ding開始嘴泡的抱怨有這種死亡威脅的活動以後要先通知)(先通知了你們還要去嗎? 真懷疑....)

吃完晚餐,晚上是教室內活動,細節就不講了。出發的時候看到外面的星星還不少,可惜光害太嚴重....天空還是太亮,看不清。九點上下結束活動,回去的時候還有冰綠豆湯宵夜,我喝好多,好幸福唷~之後要等洗澡的時候大家都在外頭聊天,聊一聊又開了一堆零食出來=_=",而且這一聊又搞到兩點才去睡覺,結果我好撐好難過Orz

因此,第二天的早餐好不好我不知道,因為我賴床不要去吃。等吃完早餐要集合我才起來,然後主持人說這個早上的活動是........

!!!自由活動!!!

當場一堆哀號,還有一堆人吵著自由活動要在床上進行。

之後就拿著畫本出去(其實根本沒用上....),Seb、Kumo、小七是昨晚上才到,沒去過小溪,我就黏著Seb,說要帶他去溪邊。本來還有Kumo、詩娟要去,但是到了小斜坡的岔路,其他人就棄權了....最後是JEnny一起下去。其實下坡路很輕鬆,但突然聽到Seb的慘叫,原來他迎面撞上一面新織好的蜘蛛網(昨天沒有的說XDDD),看那隻人面蜘蛛窩在角落剩餘的網線上,心裡應該很委屈吧,心血結晶一下子就沒有了說~不過還好沒一臉撞上牠,雖然我腦袋可是當下就立刻出現Seb臉上有大蜘蛛的畫面,可是這畫面還是留在恐怖電影演就好了...,另外,清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蜘蛛網線是黃色的耶~真新奇!!

後來就又回到了溪邊,這個早上跟昨天下午的太陽位置差很多,我們兩個找了可以泡腳的陰涼處,邊泡腳,邊聊天,JEnny則待在他昨天很愛的遠處晒太陽。其實聊沒多久,我跟Seb就分別找到好位置躺下來休息,然後很快就睡著了。之後,等被叫起來,老早已經超過了預定的吃飯時間有十分鐘了XDDD,而且Seb會醒過來,還不是睡飽的自然醒,是因為他選的大石頭位置在溪水中,因為太陽位置的變化,被晒到熱醒的XD,如果跟我一樣挑靠邊岸,應該可以一路睡到下午吧....。

不過匆匆忙忙要回來,本來想逆走昨天平緩路回去的計畫就不行了,這下可好了,沒時間所以又得走斜坡回來。這次Seb很快的向上走走走走,我跟在後面一下子就喘了,我好虛唷~還得用我要爬玉山要鍛鍊激勵我自己(明明玉山是大眾路線,又不難=_=")

因為三點要離開,所以今天沒有午睡時間(還好我睡了,一整個早上都在睡XD),就到園區蓮花池附近的咖啡廳去進行下午茶時間(會不會太快一點!),拿著畫本,然後就在咖啡廳畫畫之類的(住宿好像有提供一杯飲料+餅乾或蛋糕,應該不是凹來的吧?)。

反正這個週末整個活動,除了那個斜坡外,一整個輕鬆愉快....

--
不過去沒多久,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嗚嗚~我要拍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