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位階

最近整個衝突點,今天終於發現是跟自己擺放的位置有關。

前天老大跟我講了些話,我有了新決定,所以沒之前卡(要感謝這陣子一路以來所有人的支持^-^),而昨天阿蓮抓我去做臉,整個從心情一直到身體都被照顧得很好,所以回家的時候心情很不錯。結果.....我就跟對方在msn吵架了XDDDD。老實講,事後看覺得是好事,雖然那個當下一直覺得溝通有問題品質不好,也很難過怎麼會變成這樣子,不是才講好就這樣子從了解做起,我也覺得今天在軌道上啊~怎麼一聊起來會變成完全卡死的狀態,不過也因為這樣,他把這陣子在我身上收到的壓迫不舒服的情緒完全丟出來,然後在相互溝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狀態(現在看不重要了),他一整個暴怒到抓狂離線。

其實我一開始是忙著道歉跟滅火的,然後,我就發現我在怒。

本來只想自己在私密空間發洩,後來覺得不對,應該溝通出去。所以寫著寫著講開了,就發現除了我想溝通的事件以外,還有那些關於我是擺低自己,去乞憐對方施捨些什麼。

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放棄了自己的底線,知道是知道,可是也沒有特意想去修正什麼;或者只是知道,卻沒意識到這部份的重要性;也或者,即使我知道,在那個當下卻一點也沒有力量於去突破!?總之,把對方擺高自己放低的結果,就是變成能量上的不對稱,然後變成攀附/依賴對方,所以整個失衡的結果,就變成對方壓力越來越大,而我彷彿知道對方很努力想逃,卻也常常想抓住,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恐慌?(有太多負面思考、負面能量一起卡住,弄不清楚那個是真相XD)所以最後越來越迷失,知道了一堆自己狀態不行的模式,卻每天每天還是掉進黑暗的輪迴中。

這個晚上,剛好是我能量最好的時刻,而這個事件在這個時候發生,我要感謝宇宙這麼照顧我:)

然後,我也才終於明瞭,為什麼他老是說我在溝通裡裝可憐、裝可愛,我本來只是想著,也許是想安撫他或者討好、逃避之類的,因為我一點都沒注意到我有怎麼裝可愛,至少我意識上一點察覺也沒有,可是回過頭看,如果是我位階低,表示我呈現上是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baby(美化版本),想想,這的確是個很好求存的手段,通常沒有能力的小嬰兒會容易多點關注、多一點愛,只是好死不死對方根本覺得他沒能力救我(這角色應該要找英雄這類人演吧:P),所以,一整個就....。也難怪對方會逃的這麼用力,跟我相處應該會很多負擔很累吧!!

仔細想想,不光是親密關係,其實我所有關係類的模式看起來都一樣,只要我在乎的人事物跟環境(喔!!該死!!不只關係類!!!!媽的!!!!!!!!),我好像都會變得依賴而沒有能力照顧自己,一直期望別人來救我,而不願意展現跟鍛鍊自己的能力,只是剛好這次有人踏進我準備了八百年的陷阱,結果受傷反擊逃走....Orz

哈哈~心情真複雜,媽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總是聽別人說,所有的關係回到最後...都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以前聽到這句話,內在會覺得..."什麼東西...又是一句鬼話...沒有體驗的人說出來的口號...."然而,發生的種種真實到底是什麼?那些關於自己的事?為何?
或許,最終...只是諸位天使們...想讓妳更快樂.自由.自在...也說不一定呢~

Well,送句JU老大...老生常談....

Enjoy yourself!

每一份天賜的禮物...有時候包裝並不十份精美^^

然而,我並不完全認同你說....你自己放低自己或擺高什麼...之類的...那或許只是生存遊戲劇本裡的角色....又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是...你要不要這樣玩或者被玩而已~

最終,選擇權在您手上.劇本也是你自己寫的.用什麼方式演釋著...主導著...終究一直是你~

丫!你不也一直玩得很開心~
我是愈玩愈開心拉...自從我開始認同我所有的關係在我的生命中....開始....

Have fun^O^

an9la

一月 提到...

有自覺的玩,那沒什麼不好
沒自覺的話,你覺得那還是"我"在玩嗎:P

而且,我的個性也不可能小妹演太久....
其實我是兩邊都是黑暗面的樣子
很委屈的小可憐,跟強硬的控制者XDDDD

我想一下我想演的角色
是賺很多錢的冒險家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