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2009

2009.10.18社大占山連峰


最開始要講,以後再也不要在爬山的前一天喝酒還晚睡了!!!

前一天319團去了小強家烤肉,買了酒我當然就喝了。其實本來計畫要提早離開好休息的,但是一喝酒,就得等酒退,計畫就....Orz,回到家還得先找一些上山要帶的東西,所以這樣搞東搞西的,躺平的時間可能都一點多,然後翻來覆去,不知道幾點才睡。而一早,集合時間是我很不熟的七點半啊!!!

鬧鐘定六點,其實我稍早有醒,還是賴床了30min,整理好出發比預計的晚了15min。又為了去小七買兩瓶水,錯過了連續的三台公車,等出小七,就再也看不到公車。只好跳上小黃,直驅集合點舊國道客運總站。小黃司機倒是很熱情,開心的分享他以前是山社社長,然後分享碰到虎頭峰可以處理的方式。到了集合點,當然很害羞不要被看到搭小黃去,所以往前開一點躲開老師同學才下車。

然後就是集合搭車,開往觀音山在8:00的這班是小車,班上二十幾個上去,大概有一半人沒位置坐。才坐一兩站吧,就讓位給老先生,接下來就一路到凌雲寺,看起來這個登山路線還滿熱門的,有不少伯伯媽媽都一副去運動的樣子,中途很少人下車。

接下來休息一下,就整裝出發,然後我在這裡就虛掉了!!!

真是ooxx,本來就很弱的我,碰到一開始就是一路直上的階梯,一整個就是不行、不行、不行!!!然後大家都很強,硬要跟上人家的速度...一開始我就陣亡了,又想吐,肚子又痛起來Orz

爸爸同學先給我寶礦力水得粉末,讓我加在水裡,免得我之後抽筋。休息點,媽媽們就丟給我一個行動糧,說不能不吃早餐,還用力拍我的肩膀,這大概跟刮沙同性質吧,超超超痛的!!!之後雖然有好點,但是一樣龜在最後慢慢走....


不知道走了多少階梯,終於到達硬漢嶺,不過我虛掉了~根本不太想拍照,而且空氣霧霧的,拍不出什麼鳥。所以大概看一下對面山頭大屯火山頭形狀,就跑去休息順便補充熱量。


是淡水欸~,霧的!


霧茫茫的山頭。

之後從觀景台旁的小路,走北橫古道橫切過去占山,一開始就是連續陡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感覺真的下到很底,心裡就很煩惱說等下就會開始陡上,很期望說上坡可以是大石頭路,這種我可能比較ok一點,結果夢想並沒有實現,古道的終點,是水泥路,然後討厭的階梯又出現了Orz


討厭!!!

還好占山跟硬漢嶺比起來,矮很多,所以還是順利的上去了。不過坐著休息的時候,媽媽幾個通通集過來,問我的狀況,很關心,連老師都因為這樣冒出來問我怎樣了,嗚....這樣看起來我很遜Orz,我我我只是比較慢熱(誤)(其實我最後都腳軟了吧...到底是不是連續下坡搞出來的啊!?)


占山的眺望。

這裡之後就下山了,走另外一邊的路,很陡的階梯,如果從這邊上,我應該會想直接滾下山吧。

今天,隊伍後方有生態解說(有同學學過),其實還滿有趣的,不過因為跟解說群有一段距離,根本看不到解說的植物昆蟲是哪些,可惜了一點。

然後壓隊的同學對我很好,其實不會逼我一定要走很快,感恩感恩~反倒是我自己不想認輸,可能會把自己搞更累吧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