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2007拉勞蘭豐年祭



這個夜裡,終於擺脫這幾天來的工作騷擾,關掉手機,換上小六借我的傳統服進入會場跳舞的圈圈裡,享受今年拉勞蘭最後一天而我今夜開始的豐年祭典。

還以為會一路跳到半夜十二點直接進行今年斧頭幫的幫主交接儀式,意料之外的,活動突然轉變成了卡拉ok對嘴演唱會,所以我們也很自然的轉型成歌迷跟伴舞,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破十二點還捨不得結尾。然後是舊總幹事媽媽的分享,接著新任總幹事薩可努也講話,這樣的為這個夜晚的一半做了結束。

這個晚上超開心,因為卡地布的伊命大哥跑來了,我很喜歡他,所以這讓我心情超好的,可惜不能一直黏著他聊天...。因為接下來是這個夜屬於青年會的那一半要開始了。

之後就是青年會斧頭幫的幫主交接了(詳細過程我就不說),覺得這屆的小朋友超生澀也超乖(這非褒非貶)。過程中權威者跟指引者的聲音此起彼落在會場交疊,小朋友們常常呈現很茫然不知道該聽哪個的那種遲緩,有時聽了其中一種做了,又被另外一種打退;然後真的恍惚的什麼都不做,不但被罵還會被處罰,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讓我覺得這個過程很長很長,長到我都快睡著了....。不過,我們還是在日出前完成儀式,胖虎當上了幫主(那個兩年前讓我覺得感覺叛逆的小朋友,這兩年成熟很多),然後把綁在過程中砍短了竹竿上的小米送回頭目家,為這個豐年祭做了結束。

小六在儀式開始前被小米酒打敗,早早就回去昏迷在希細家客廳;儀式結束後,伊命大哥也跑去休息,所以這個不睡的夜我還是跟小鬼共享,不過我一樣精神不濟,說的那些鬼話跟喝醉的結果差不多。舊好茶的小獵人爸爸來了,講了些話,我一點都記不得(不過他稍早前說大家要跟我講話,我都不理他們,跟去年一樣一直待在電腦前面=_=)(去年我都覺得小獵人爸爸好兇,不太敢跟他說話,自從今年叫我女兒以後就好開心...),然後爸爸又去睡覺;小鬼大鳥的部落友人受了邀請,也來豐年祭,也是陪我們聊天,還拍了照。

總之,台灣第一道日光早在我們沒注意的時候灑了滿滿一片。我終究還是受不了,偷跑去希細家還有剩下空間的客廳昏迷了一個小時。

之後就是早上起來沖澡、飆車趕飛機的過程,超累的。還是應該多住幾天,享受整個過程結束後的悠閒,就不會沒辦法跟戴爸、伊命大哥說再見就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