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雪白之行2007.6/30-7/1


雖然找不到司機,跟玉蓮倆韌性十足的,星期六還是搭了火車轉客運到了巴陵,再請吳大哥下來接我們上嘎拉賀,路上有因為這陣子大雨造成的兩處小坍方,還好都不嚴重。


上山先直接到小賴家,這陣子正好是採收水蜜桃的季節,所以聽說猴子大軍出動,果園、玉米田有不少都遭殃,據說只捕到四隻猴子,其中有一隻死在陷阱。小賴家的狗籠裡頭也有隻抓到的小猴仔,可能年紀輕,感覺比較膽小而不太具攻擊性,不過感覺不好養欸~蘋果跟小的綠桃子還不吃,硬是只吃水蜜桃,有夠挑食的,然後我一靠近就一臉驚恐樣,還真的讓人小心疼,未來不知道牠的下場如何,只能祝福牠了(同時也祝福農家們也不會遭受猴害)。

回到雪白山莊後,玉蓮問起,才知道黑狗仔仔竟然為了追羊跳圍牆被自己的狗鏈勒住窒息而死orz,唉...話說,這是隻好狗狗,會隨時注意不會離你太遠,也不會膽小怕死,也不會偷跑回家XD,總之....唉...............

晚上三個人就在家泡茶聊天,本來還期望雲散可以望見星空,可惜下午的雨沒有落,所以這個晚上的雲霧還是太濃,只偶爾望見月亮從雲層空隙中露頭,旋即又閃身消失了。這夜就沒有下去洗溫泉,只是亂聊部落的事、接下來想爬的唐穗山,然後那個我一直以為我們爬的低陸山其實我們只到一半,來回時間還要再多兩個小時才能全程走完(真是個大打擊=_=)。


星期天早上沒有時間賴床,因為今天部落有活動,也是要去A區神木,但時間是我之前從來沒過的早上七點,所以老覺得沒睡到飽就得起來,刷牙洗臉吃早餐。不到七點,電話有通的鄰居就騎著車車跑來通知手機沒接通的吳大哥出門,我們只好加速解決早餐。


這個早上很熱,尤其又是從雪白山莊開始往上走,以前都偷懶搭車到登山口,省了很長一段路。而這段路有日照,所以一開始這段很辛苦,日晒流汗又爬坡,一開始爬還有點想吐,等真的進到林子裡也沒好過多少,我心裡還碎碎念著好累好累不要爬了。事後跟阿蓮講到,她的狀況聽說跟我也差不多,只是她那時候跟著領先集團,所以硬ㄍㄧㄥ著沒休息,等到休息結束先走,有自己的速度才好一點;我則是因為自覺狀況不好,所以也不想跟著前面衝刺,想說跟著人家的速度會很慘,後來就夾在中間跟落後集團間的一大塊空白區,很自在的想休息就坐下,要開始就按著自己的速度前進。等到了接近陵線,就好過的多,可能坡度沒有之前落差大,走起來輕鬆愉快,拿著相機就在林子裡亂拍,很順的就到了第一個神木區。


總之,熬過最開始之後就順利的多,在林子裡下山也不是我的罩門,最後還跟著這次活動的人領了個便當。更順利的是吳大哥幫我們兩個找到多的空位,可以一直載我們到鶯歌火車站,所以吃完中餐就急忙收拾行李,在兩點多就搭了便車下山去,只是難得上山,不能多留一會還是有點可惜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