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09

2009.03.27~台東太麻里香蘭大哥家


週四,跟亞璇搭著橘色優惠的高鐵到台中,跟Abby、Ronnie會合,搭她們的便車到大哥家。這次的行程,是因為大哥家週六晚上有戴嵐的滿月酒,也是新居落成,特地提早下台東去幫忙。所以前兩天在宴客前,大概都一直在整理家裡,然後宴客,因為接近尾聲的時候下雨,客人提早跑光了,所以變成我們的時間,吃飯以後開始喝酒聊天,還上椅子分享一下心情,從門口一直喝到廚房,等到上床睡覺都已經要四點半了。然後週日幾個姐妹們陸續離開,今天拿了相機下樓,可是移動的空間就是廚房跟客廳,要不就在廚房跟幾個姊妹一起弄吃的,要不就在客廳討論力王的鞋子(tabi,http://www.rikio.co.jp/index.html),好買來配傳統服。反正,週末結束了,我還會待在台東幾天。

上頭是大綱,因為前兩天日子過得很緊湊,每個時段暫停的休息時間,恍惚間總是會有已經周日的錯覺,好像時間已經過了好久好久。所以沒有特別記得起來細節的流程XDD


週五希細有打到兩隻蛇,那晚加菜有蛇湯,不過前兩天天氣熱,週六中午沒注意,稍晚發現發酵就已經沒有救了,可惜了這個養顏美容聖品(不過其實我不太敢吃,為了挑戰自己吃了兩小段,又為了養顏美容吃了另外兩段,這東西味道真的很像魚湯跟雞肉唷~)

那天的梗是戴雲的,因為Abby帶了果汁粉來泡,後來要喝完了,希細說他都沒喝到....有看到希細喝的戴雲就說:明明你就有喝,希細回答,明明是誰?戴雲又回:就剛剛啊~希細回:剛剛又是誰?然後戴雲笑了一下說,他們回去了啊。中午吃飯,這個梗被拿出來用,問戴雲說妳的朋友剛剛跟明明怎麼沒有來一起吃飯,她就回答說她們回屏東了。梗用到隔天,新進度已經變成去美國XDDD

另外補一個大哥說的故事,前陣子去蘭嶼演講,找了三個派出所(好像一直在調)才找到陳建年,然後那時候派出所滿滿都是人,因為觀光客撞死了蘭嶼習慣放養的羊。當地人說羊有腳,為什麼要把牠圍起來呢,所以蘭嶼羊都是放養的(我去年去蘭嶼路上到處都是羊,超嗨的,一直拍咧~),所以反而是把芋頭給圍起來。反正呢~蘭嶼撞死羊一頭都是七千塊,而那時候肇事者跟家屬(XD)都在派出所鬧哄哄的,因為觀光客們想說好啊付了錢就想把羊帶走可以拿去烤肉,可是飼主就說不行啊,錢要付可是羊不能帶走,因為羊是他們的,是你撞死羊要賠償啊,難道出車禍以後付錢就可以把屍體帶走的嗎!?而且我羊又沒有說要賣你(大哥說,好像也很有道理),最後這個真的超經典的!!!

好了,周日的進度就這樣,想到什麼再補。
3/30 2:04am


今天的晴晴真是天使,好像是人多的時候晴晴就會變很盧很麻煩,什麼東西都會吵著要爸爸,拔拔穿、拔拔弄、拔拔修....最常說的就是不要、不要跟不要Orz
然後這兩天有點感冒吧...就一點點頭痛,所以常常都在昏睡....
03/31 6:32pm

週五晚上搭了PTT共乘板板友M的車到台南,然後等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回到斗六了,好像每次在台東都很宅欸Orz另外,板友M是小男生,車上就一直亂聊,講到愛情跟婚姻的計畫,他覺得女生要在30歲前結婚生小孩,身體比較好的時候生....哈哈~我一直不敢插話,身體好不好跟年紀也許會有差,但是二三十歲跟五六七八十歲還是有差距吧~而且我已經大破他的規則了,不過那個其實是種個人觀點,所以也只是聽,沒跟他做討論....很難有答案的這個,因為未必會是原則,碰上了再說:P

04/05 斗六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很有趣
但是看到那隻蛇..我整個腳軟反胃..

童心園

匿名 提到...

蛇湯!!
蛇肉!!!!
我的媽呀~你那麼心軟看到血會暈到的人耶
吃這東西!

勇氣可佳...佩服![NOㄟ ^^]

一月 提到...

圖我已經挑過了咧XD
看起來知道是蛇,又不要太可怕...
其實我不敢摸
尤其蛇掛點以後神經還會工作
然後就看到脫光光的蛇在動啊動的=_="

匿名 提到...

厚~沒心肝的...
每次回來都偷偷摸摸...七刀~~

下次回來記得通知一聲嘿
請你吃午飯啦!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喔!
因為~我得帶著我們家那兩個"皮蛋"

[ NO ^___^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