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2, 2009

2009.02.28~03.01台東-屏東反核廢部落串連


祖先留下來的地不見了,我們要拿什麼跟我們的孩子講,那些曾經的曾經.....

立報關於這次行動的報導


第一天,要從擇定的候選地點,台東達仁的南田部落出發,從阿朗壹古道走到屏東牡丹一樣是候選地點的旭海,其實很近~聽到有人說這些當地人會想,反正都這麼近,還不如拿50億補助款,.....,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是真的很現實的世界。接下來就是搭車+走路,去到一個個部落,作串連。這個時候斷續下著雨,我也忘了要記錄去了哪裡,只知道先到了獅子的內文,這天的最後則停留在牡丹的石門。


在第二天進了屏東牡丹鄉最裡面的高士村,(忘了是什麼的)秘書夫人,講到以前聽老人家講,原來住的地方有怎樣豐富的自然資源,可是最後被徵收走,搬遷離開,對我而言,聽他們嘴裡那些祖先的地卻再也回不去,會有很多無奈跟感慨吧~


離開高士經過台東跟屏東交界,199開始旁邊的這棟廢棄屋子變成一堆環島人留言的塗鴉牆,往右邊就到台東,看起來果然是很開心的下坡路(不過沒拍XD)。


為了那個好累拍的,還一邊想說阿秒他們不知道有沒有簽。


第二天穿傳統服走,亞璇幫我跟小Y、大媽、Abby拍照,這是這幾天都在同部車上行動的戰友們。從高士下來之後接獅子的草埔、雙流、丹路(下丹路!?這個部落正式的名字我沒看到..),然後就要準備去下午獅子鄉公所的會議。


鄉公所欸~其實我有偷偷跑去進,蓋了獅子鄉的微笑印章,加油之外還被問了是原住民還是白浪XD。之後就是會議啦~(其實我有昏迷過去,所以沒有細節可以分享XD)等結束後就分車子散人啦~本來還想說要去香蘭看小戴嵐的,可是出來以後就天黑了,回程又不像出發的時候有Abby跟小Y都可以開車,所以還是直接到屏東吃飯然後回台北比較實際。而且而且,我沒開車還有偷睡覺,到最後硬撐都還撐不下去昏迷過去=_=,實在很佩服小Y超猛的!!回到台北已經兩點出頭了...終於結束這趟很"結實"的台東屏東行,超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