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北京之旅III /1001


這天是大陸這兒的國慶日,我們決定出發去天安門。


路邊看到鳥一隻,急忙搶拍,只能拍這樣,這是啄木鳥嗎??

搭了計程車往地鐵站去,十一假期果然不是蓋的,一整個都是人,從車站到地鐵站,從等候區滿到車廂內,我們用擠的才上了車,換線也一樣擠,就這樣塞了幾站,才終於到了天安門西站。


本來是因為天安門會放煙火才留下來的,不過一早天安門上就擠上不少人,把晚上看煙火的熱情澆得冷冷冰冰。之後跟Joy會合後他說要請我們到東來順吃羊肉,所以我們便轉往王府井大街上。

街上滿滿一堆北京奧運商品的專賣店,很想去逛逛,不過怕東來順得等上很久,還是直接進了店。等上一會兒,終於有位子啦~開心的上桌點餐,先上來的羊肉串很讚,附的蜜大蒜也好吃,不過這兒的羊肉火鍋好像沒在喝湯的。我們要來了湯碗勺子,試了湯味道超淡的,又加上一堆料,之後味道才能喝(他們應該覺得這桌人很怪吧XD)。吃飽喝足,本來想去頤和園之類的地方,不過攔了輛車,司機先生說十一長假,北京到處都是人,而且我們想去的幾個地方距離又遠,等到了人家都要關門休息了。於是我們就去了他推薦的東嶽廟。


買了票進去,今天有免費的導覽人員,態度不怎樣,可能很想去休息,進了廟拉拉雜雜的介紹了些東西,買了香去燒(這邊的長得不一樣,燒了是要給他平躺欸~),帶進了主殿上就離開了=_=。我乖乖謹守不拍廟的建議,一張照片也沒有拍,還好這廟裡剛好有傳統玩具展,看著老玩具們讓這趟進廟行多少值回點分數。然後在廟的一角還看到拉洋片的人,講的是西遊記的故事,看著老先生唱演俱佳的表現,可能都比眼睛貼著看畫面的精彩吧~(不過就是有這些人,才讓我們這幾個圍觀的人有機會覺得哇~好棒:P) Nico還在一旁的花鳥字攤上買了幅豐盛喜悅的字畫,雖然這類的作品我一向不愛,不過還是覺得寫很厲害。

逛完後隔壁就是岳秀市場了,有人要去找便宜包包,大家就約著時間會合,我在外頭逛完小小的北京奧運專賣店後,人就開始不舒服,外頭的椅子上坐滿了人,大家看起來都很滿意自己的椅子不想離開,最後只好去買杯咖啡好讓我自己有張椅子休息。

等回飯店我就直接昏迷啦~晚上他們去吃了烤鴨,我就沒跟了。

等醒了才跟阿超連絡,說好去后海喝茶去。其他人不想去,我就自己搭了車出發,沒想到司機先生只知道后海,不知道阿超指名的煙袋斜街,只好又花漫遊費打電話給阿超,真是心疼。

夜裡的后海街上很熱鬧,從煙袋斜街的一家家店舖逛進去,賣很多各式不同老玩意之類的店很多,短短的街走完了,裡面就是有個大湖,這就是后海了。其中一面幾乎都是開著小酒館之類的店,門外會有人站著招呼著,感覺很像復興南路清粥小菜的招客人。不過已經接近打烊時候,阿超帶我轉去附近稍遠的幾條巷弄胡同,很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休息,剩下有營業的幾乎都是喝茶、酒的店了。

找了一家坐下來閒聊,戴上帽子以後突然覺得自己的頭痛減輕多了,原來傍晚吹風就是不舒服的禍首嗎? 我們點了壺奇怪的水果茶,茶裡漂浮著切片的小黃瓜,味道雖不至難喝,但是是個不熟悉的水果茶味=_=",阿超一直懷疑這會不會是用自來水泡出來的,總之,就在這種奇妙緊張的心情下喝完茶,還約好隔天碰面,他帶我逛逛北京。

--
人家國慶還舉國旗呢~現在台灣到底該怎麼表達自己對國家的熱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