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北京之旅II /0930


今天的任務就是上長城看薪火,早上大家集合好上車就出發了。領了早餐加自己帶的有一袋子,車上BJ L3有幾個人很努力的要炒熱氣氛,不過大家起床後精神根本還沒來,所以很遺憾失敗了,最後就變成個別的交流聊天,我也就理所當然給她昏迷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以為只是要給大家去廁所,不過也在那兒吃午餐。這餐廳叫漁家傲,我們在外頭圍著魚池的長廊吃飯,就看著服務員把魚給撈上來,接下來一棒子下去打昏,然後才帶進廚房,一餐下來就看著魚兒在身邊掛點,真不適應(台灣也有這樣的吧,只是我不喜歡=_=)。中午吃飯很便宜,才不到四十塊人民幣,然後搞了一桌子滿滿的菜,據說這邊要先四道冷盤再八道熱菜,然後才會上主食四樣。不過怎麼算桌上就是超過這個數量,上主食之前桌上已經滿滿有十六個盤子,主食上之前大家已經吃飽飽了。

吃飽後上車,接下來就是迷航記。據說是走錯路,然後過程中一直上車下車的,有時候是因為小橋吃不了重量,得人車分離,有時候是去廁所,有時候是下了車又不知怎麼的被叫回去,有時候收到指示下車根本還沒動身(大家都懷疑...),果然又不用下....。總之就這樣上上下下間,我們終於到了某段長城(我承認我不知道我去了哪orz)。

在那之前還得提上一聲,北京城內有一堆新式公共廁所,可是只有這天在外面鄉下跑,也才見識到以前看過討論的那些沒有門的廁所,這天總共上過兩次。兩個廁所風格也不同,其中一間有門,進去後三個長坑就當它是蹲式馬桶,跟人家一起上廁所還真不習慣,一緊張還差點尿不出來;另外一間,就是連門都沒有,不過有個擋住入口的牆,所以也還ok,不要跑錯邊的話也還算安全XD。總之,真的需要的時候,廁所長哪樣還不都可以上...。

恩,講完廁所,可以講長城了。

這裡是一處未開發長城吧,其實在那之前很久,就發現自己已經在長城的包圍下了,在遠處的稜線上,正沿著山勢走。剛看到的時候當真有種震撼感,因為看它沿著一山又一山淡去,隱沒在另外的山巒之後,是真的讓人覺得壯觀跟感動的。


講說到了,其實也不過到了一處可以停車的平地上,接下來據說是20分鐘的路。


忘了講是20分的路程到底真的走了多久,只記得沿著平坦的玉米田邊走,然後就變成山路,接下來某人就不太行了,陪走的速度銳減。後來老王來幫忙帶人,我就自己走走看看,先是在某條上切路見到一大片塌掉的城牆,開心的拍了些照,再來就是登上了我們的目的地-箭扣長城。

薪火相傳的場佈看來已經作好,第一眼看見的是高掛的願景圖,心中有股感動,依著小徑繞到後面才有斜坡向上,在這兒我終於站上長城。拍完照一會兒後,人簇擁著回來的BJ L1,他們唱了首自己的歌,然後踏上高台上做火炬移交。


過程沒有什麼花俏的招式,沒有幻燈片、沒有音樂、沒有彩球或是螢光棒(天這麼亮也沒這個需要),就是單純的儀式。而真切明瞭這趟單純卻不簡單道路上的艱辛,才真讓人感動。累積了多少人的夢,每一刻為了這個夢想奮鬥,才能在這個時刻,站在這兒。


這一刻對我,在當初上探索的時候就已經種下顆種子,而很幸運可以在這裡見識到它開花結果。

--
晚上大家一起聚餐,老大被BJ L1的一起灌酒吶~茅台很香,不過很烈,在小杯子中倒了一點兒來喝,喝完後很想再喝,但又沒膽子繼續喝,平常欠操練的結果啦~哈~我還是乖乖當好學生好了,不然抓兔子或是睡在"那里"回不去都是很麻煩的事咧~~(果然薩可努說我悶,連喝醉的膽子都沒,太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