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07

北京之旅V /1003


今天沒啥計畫,一早就賴床...,努力的目標是吃完冰箱裡的水果。

後來席夢要去改機票,就搭了便車去遠東航空在某大樓的辦公室。入口是百貨公司區,還真有點小心動想說去逛一下,不過先上樓坐下來喝杯茶等等潔西卡,等到人到了處理好機票說要一起跟公司的人吃飯,也就跟著又搭了車走,我的百貨公司就這樣離開我了...。

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飽聊天,只剩下菜尾,反正不用付錢,還是很開心坐下來吃吃吃的。然後結束後大家開始討論要去哪兒,我不想跟女生團去購物,就想說還是去阿超說白天跟晚上風味不一樣的后海好了。

五個人分別搭了兩台車去到鼓樓下車,沿著胡同走進後面鐘樓前的廣場,天氣陰陰的很難拍什麼好照片。一進去就開始有拉車的先生跑來喊價,沒理他便自己降價再降價。在一開始我聽到的是一小時一個人60,心想覺得又沒必要,要的話至少要打個五折才行,但是價錢降得有限,大概到兩百就卡住了,還搞了算法不同但價錢一樣的(以人算或以車計)手法看看我們接不接受,我當然覺得貴死了,怎麼可能答應,就帶著大家走進另外的胡同去。不過這先生還真的很想做生意,就跟著進小巷繼續洗腦,其實Leon跟Ervin已經被洗腦成功了吧~幾個人就叫他直接跟公主我(叫我公主,好好笑XDDD)講=_=,所以我就乾脆直接開150,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又跟我喊180,其實我覺得價錢真的可以再低,可是其他人一副已經接受的樣子,就很難花時間盧,所以就收了價,上車繞胡同。

其實走鐘鼓樓這區真的不必要搭車啦~我覺得沒啥米點很讚,當然搭車也有好處是他會介紹一下點的來歷,可是有些歷史人物是大陸那邊的,聽都沒聽過,看了也沒有感覺=_=。最後,車子到了鼓樓前的大街旁,停下來理直氣壯的跟我們要小費(還滿幹的:P)。


後來,還是帶著他們走煙袋斜街進后海,這條路上店多就一路逛過去。好不容易到了街底,Ervin連絡上其他人,說要一起吃晚餐,就在附近的九門小吃,我的后海之行還沒開發新的景點,又離開了...。


其實在等待會合的時候,有個先生跑來跟我們閒聊,還談到統一跟承諾五十年不變之類的話題,然後很讚賞溫家寶,說他要把之前經營好的果實發給大家之類的(真是對國家充滿信心的好國民啊~),不過我對於政治議題沒啥米興趣,反正我覺得這一兩代都不適合帶著歷史談任何事情,所以也就這樣跟他講,反正我沒被拖去關~依然好好的:P,不過他講說九門小吃是百年老店,害我期待了一下說~~不過,離開後走到半路,電話又來,聽說九門小吃滿到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呃...是怎樣啦~~所以後來又換地方啦~

這天的晚餐是一種鍋,跟花雕雞的形式差不多,就一開始是點的魚或者是什麼肉弄出來的,之後可以加菜進去一起煮...個人評價普普,所以不多做介紹。另外還另外點了二鍋頭,基本上....,那是酒精吧orz

總之,吃吃喝喝完付錢就回飯店撐著,繼續努力清冰箱。

--
隔天,下午一點多的飛機,因為一個人搭計程車好傷(來的時候花了六十幾塊),我又不想花百元鈔,最後決定搭公車去。在飯店結完帳,就拖著行李到公車站,往回搭一站,那裡路線多有車可以到機場,這裡花了一塊。不過有個失策在這兒,拖著行李跑了一些路,花了些時間,最後問了些路人才找到,上車問小姐,到機場才兩塊。我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省了錢,完全忘記公車是很耗時的交通工具,一邊搭著一邊計算時間,心裡壓力越來越大,最後確定不能在一個半小時前到機場,還要自我建設應該還是有飛機回去。

等到公車真的到了,卻把我放在一個荒涼的地方,跟想像中的機場根本不一樣。一整個就是個豬頭,時間已經不夠了....搭公車竟然只到外圍,還好路旁一堆私家車,應該就是照顧我這種笨蛋,花錢解決自己做笨事的後果,還好過去只要十塊,在這種時間,十塊錢是小數字。

最後又花了些時間才到櫃台,已經不到一個小時,還好小姐還是給了我座位,可是怕行李來不及上,我就自己拖著上機。還在海關安檢那邊辛苦的把瓶罐塞進塑膠袋,下次還是找找有沒有聰明點的方法好了。

總計花費13元,比搭計程車便宜,也比機場巴士的16塊少上一些,不過心裡的矛盾掙扎可能傷腦傷心咧~還是不划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