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2007.12.15~16雪白之行


第七次上雪白了,不過這次的雪白之行比較像是訪友行程。

星期五開小組會的關係,沒辦法跟阿蓮一起搭Sunny大哥上山,所以我是搭老王的車,帶Iris、小六跟我在週六中午出發,上了山已經三點多要四點。剛好碰上阿蓮、Sunny、情侶黃x2剛從A區神木下來,吳大嫂在山上,而正在種最後一批茶的吳大哥則還在外頭工作。這時間天已經將黑,吳大哥平常從來都不建議我們夜間走山路,唯一的允許是下到野溪溫泉去,可是下溫泉的路上要先涉溪,這季節冷,吳大嫂建議隔天一早才去,結果沒人願意跟我在晚上去(之後回來的吳大哥說水位已經要到腰上,更堅定了他們不要去的決心=_=")。之後他們溫熱了帶上來的薑母鴨,我們就開始一整晚的吃吃喝喝活動。

吃鴨喝湯的時候,吳大嫂先講了附近有個牧師推行的共生家園,專門帶憂鬱症、更生人、中輟生之類的,他們也會去幫忙帶中輟生之類的活動(查到的http://tw.myblog.yahoo.com/fonlin-033912224/)。吃完以後剛好吳大哥回來,很開心的放之前人家拍他們的紀錄片,講的是慣行、有機,跟吳大哥現在採用的自然農業,畫面中有採自然農作水蜜桃因為沒有噴藥,水蜜桃受蟲害,一顆顆都受傷不能賣。片子放映過程中闡述一些理念(紀錄片都會的^^),吳大哥很開心的說他都沒有念稿子就直接講欸(可得意的咧:P 大嫂說他跟兒子女兒看得時候也講過XD)。不過因為水蜜桃蟲害多、猴子吃得也多,加上天候變暖,吳大哥才去學做茶,想把水蜜桃園變成茶園,不過就算現在種,還是得要等上三年才能有收穫(這兩天吳大嫂不斷說吳大哥這三年會很忙,不能有活動,所以我都不敢問爬舊好茶、唐穗山的時間XDD)。

之後又吃了羊肉爐,飯後喝酒吃蘋果泡茶,我第一次知道常常被我笑是誤入正途的Sunny(不過他說他從來沒有混過黑道啦XD)對茶這麼有研究,從怎麼養壺開始解釋,又剛好有夏、冬茶,之後就開始做分辨教學,兩種做比對後超清楚的,可惜當時沒有品質最好的春茶可以在拿來比較,學成以後喝茶可能可以騙騙一般社會大眾吧XDDD。當然這個晚上最好笑的是阿蓮喝醉了,然後就開始撒嬌耍任性,在場的人應該都覺得一整個閃吧!!而且這次除了我跟小六以外,大家都是一對對的,小六還說那這個週末我們倆在一起好了:P

夜裡,睡不著,想說上個廁所好了,也許比較好睡,離開房間望了外頭,稍早雲霧遮蔽的天空,天頂上露了一大塊出來,星星就散落在夜空中。因為吃飯時間阿蓮一直說昨天有流星雨,所以我就待在外頭看了好一會,冷了去加了外套又出來看,我只看到了六顆,每個出來的時候我只忙著數數,根本沒意願許願。因為一直抬頭望,脖子還真的很酸,我最後進房裡帶了睡墊、毯子出來,想說好好的看一看。躺在外頭還滿舒服的,可惜霧水凝結,還是顯得冷,身上有穿衣服都還好,但是腳都要凍僵了。而且我一躺下來,就再也沒看到流星了,光看星空我就開始想睡覺,怕自己真的睡著體溫一降萬一失溫掛在外頭很好笑,還是乖乖收拾東西進房,然後催眠自己說不定是看到最精華的最後六顆XD。

周日被暖洋洋的太陽晒醒,情侶們繼續耍甜蜜,我還是乖乖吃早餐喝茶。本來預定的溫泉活動因為Sunny大哥前一天去神木區後下山太急,全程都沒有休息,腳跟腰後來都不太舒服因此只好放棄,而我正覺得之前去奇萊南時髖關節的傷還沒痊癒,對山路有些猶豫(吳大哥說一般不會傷到髖關節,這樣的狀況通常就直接背下來了=_=")。過中午我就改搭晚上要吃喜酒的Sunny車先下山,要回台北參加天使會。小六也跟走,只剩Iris跟老王,兩個人倒是很開心的跟吳大哥借了垂降繩索之類的裝備,去登山口的岩壁去練習去了。

反正這次是休息行程,除了肚子吃太撐不是很舒服之外一整個輕鬆。遊記就這樣亂寫吧,一堆括號補注其實還滿遜的,但是一點都不想改了XDDD,四月聽說要幫茶園拔草,看看可不可以搞一個禮拜上山去當村姑。


往菜園小路的地上很漂亮欸^-^,我很喜歡山上長得很健康的植物,銀杏不知道可不可以適應山上的天氣,陽台長得很虛弱的那盆小銀杏乾脆送上去好了(唯一的擔心的菌種會不一樣,把病帶上去就慘了...,這次我進菜園看小橘子的時候就是因為這樣被吳大嫂叫回來)。


我的盆栽橘子結果了,這顆長得不錯,隔壁株就一整個不行,但是結橘子的這棵向陽那面竟然還有開花,他們果然對季節更替不是很敏感(之前吳大哥講的天候異常應該才是主因啦~)。


門口前的鳶尾花(日本鳶尾Japanese Iris)開得很漂亮,這個位置種過很多很漂亮的花,算是吳大哥家門口的迎賓花園區。

--
我第四跟第六次都有寫記錄,但是Sharon上去被吳大嫂念的那次反而沒記錄到欸~真怪。
記錄一下:第一次老大的活動、第二次跟小拉去幫忙、第三次(應該是小Mo第一次上)、第四次2.25小Mo開車(吳大嫂1)、第五次4or5.??(雪輪帶朋友去)、第六次6.30跟阿蓮搭公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應該沒有很閃吧?
有克制......有低調......

一月 提到...

跟阿蓮比起來
一點都不閃

匿名 提到...

雪白山莊很有趣^^
假如有間套房就更棒了~
哈哈,想得好美~
...................
想到暖洋洋的陽光和一窩的小黑仔^^

一月 提到...

套房....
可能要自己蓋比較有機會

我們在二樓尾巴發現一個帳篷
妳可以當它是雅房:P

匿名 提到...

的確 阿蓮跟sunny大哥很閃..榮登第一名
老王跟黃家小孩 並列第二名
突然想到...那個清境的S小姐 是Selina嘛?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