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2008.06.11蘭嶼


今天騎著跟妞哥借來的腳踏車環島,從野銀往南走順時針繞蘭嶼一圈。

一開始經過東清部落,這裡是我們每天會來吃早餐的地方,陳建年工作的東清派出所前的海灘停了不少拼板舟,海邊曬著的飛魚數量變少了,可能都收起來了吧。經過最南端的蘭嶼貯存場,突然發現今天的風超大的,而且是逆風,超可怕的,躲在大岩塊旁休息很久,連腳踏車停著都被吹倒,還打到姊姊前幾天受傷的傷口。

感謝紅頭跟漁人部落中間,像是夢幻的偶像劇場景的小店,豆芽菜(26)的老闆娘,去的時候因為正準備著別人的早餐,沒空照顧我們,但還是很熱情的說我們可以去買飲料在這邊休息。之後因為其他人想吃吃飛魚,她去準備的時候還問我們要不要,重要的是免費的欸~可是我姊姊很快的說不要,害我很哀怨...,還好長得像流氓的客人先生最後是邀請大家一起吃,味道還不錯說。這次吃到妞嫂準備的新鮮水煮飛魚、炒過適合下酒吃的飛魚乾,跟今天水煮的,晒過兩三天的飛魚,每種吃法風味都不同欸~好棒!!


之後又轉到機場旁蘭恩基金會前的涼亭,因為近中午很熱很熱很熱,所以又從豆芽菜特地跑去休息,這裡可以躺著,超悠閒的。而且因為今天的風向跟前幾天不同,所以飛機起飛的方向也變了,前兩天想在這裡拍飛機起飛都失敗,因為從跑道另外一端起飛,一下子就飛起來,這個地方能拍到的飛機變成天空中的小小蜻蜓,不過因為不想離開涼亭,所以也只能拍到在地面的照片。

休息的時候老早就餓了,可是為了躲太陽,還是窩在涼亭,等出發之後我就吵著肚子餓,到了椰油部落的四季牛肉麵,裡頭冷氣超冷的,心情有點矛盾的吹著冷氣。

之後就是哀怨的騎車,眼睛看得都是路上的水泥柏油,沒印象看到什麼了XDDDD。恩,大概騎不到1/3吧,有1/3是下坡,另外那些爬坡因為騎不動,所以都是下來用牽的。而且明明腳就已經沒肌力,還給我吹大逆風,整趟路我真的只想著趕快來大斜坡讓我滑下去就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第一張pic
讓我想到賭俠周星星催眠壞人
有個紅衣女人在火燒房子的前面跳無
@@ ㄏㄏ~你有畫面了嗎

我抓給你看好了
來我網誌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