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2008.06.13蘭嶼→鹿野 雨天


一回台灣就碰見下雨了。

週五從蘭嶼搭飛機到台東,之後到了鹿野,姊姊在那邊找了家民宿,想說要在那騎腳踏車。不過下午一到,老闆娘來接我們,在車上才要回民宿的路上,就下起大雨,打亂了姊姊的鹿野高台單車計畫(還好沒成,不然我會死在路上吧=_=)。之後睡了一下午,等到了傍晚想說要走走,剛好碰見民宿老闆正要出門,看我們兩個人在走,就問我們怎麼沒有去騎車,姊姊說因為腳踏車只有一台,所以還很阿沙力借我他們家的兩光腳踏車(兩光是老闆講的,不過我覺得不難騎,反正爬坡我一樣得下來牽,所以沒差:P)。在附近騎了騎,後來天黑就回去民宿了。

結果因為他們家二樓的客廳很好睡,我那天晚上睡客廳,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之後就開始有點頭痛T-T。反正隔天早上又大雨,本來車票買當天晚上十點多,我姊姊決定退票下午直接殺回台北。

即使鹿野以落荒而逃的狀態離開,還是忍不住要大推一下我們住的紅葉民宿。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像無線網路接不上很嘔(有連上,但是密碼搞不定...),可是老闆娘超熱心,按密碼搞很久...,其實後來發現接有線的就可以上了。而且隔天請我們吃西瓜超甜的,送我們去車站的路上姊姊買了鳳梨老闆娘也不給我姐付錢,一整個就是很讚!!!

--
那天從黑妞民宿離開,前一天黑妞跟新的房客四人組去爬人之島祕密花園活動中帶回來兩個珠光鳳蝶的蛹,在那天早上都破蛹而出,不過兩隻都是女寶寶,學生物的幾個男生還在那邊補充說生物界男生都比較帥之類的話=_="...,就一起放上來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這張照片是衝著我來的嗎
我的蛹這幾天羽化
不過翅膀展不開
後來還是沒心跳了…
本來有些落莫
但看到這張照
心情又好起來了:)

一月 提到...

生物界就是這樣吧....

今天出門的時候
也在柏油路地上見到一隻掛點的中型的鍬形蟲
第一反應也是超心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