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7, 2008

看米勒去~


近中午,跟安小拉約著去歷史博物館看驚艷米勒的畫展。

我們剛好挑在人最多的時候進場,買票的時候隊伍還好,可是進場的那條人龍排到了外頭的人行道去了。等終於進去,裡頭每幅畫前面永遠都擠滿了人,所以一開始不斷的在裡頭閒晃,哪邊比較空就去哪邊看。可能是因為有團體,拾穗前擠了滿滿的人,避開他們到下個點去看畫,在他們一起移動時突然有錯覺是搭捷運要換線的人潮突然迎面而來。也因為人實在太多,一整個就讓人失去耐心,進去沒幾分鐘就想烙跑到外頭喝咖啡。

小拉租了導覽,沒多久她就確認不喜歡這類作品,所以把導覽機丟給我後早早就跑去賣場區休息。拎著語音導覽的我是乖學生,很認真的回到最前頭一幅幅看起。不過我也不愛這類的導覽,常常花很多時間在形容景物,像畫面左邊有牛,左邊有三個人這種東西,我有眼睛看得到啦~我想要時代背景、意義,或者是用色、技巧這類的,能夠更深入理解這些畫的東西,可惜導覽這部份比較少。當然我不排除因為人實在太多太擠讓人煩躁,所以對落落長的形容失去耐性。我反倒喜歡畫旁的解釋文字,有很多那幅畫的故事歷史之類的,可惜人很擠,不一定搶得到好位置待著看,超可惜的。

另外,有一個震撼是,拾穗怎麼這麼大幅!我去奧賽的時候覺得他很小啊~為什麼長大了!!雖然這樣,再次看見她,還是覺得她很讚,不過沒有上次莫名的情緒起伏~哈!!

最後,離開展區、賣場商店到了外頭,靠!!很奚落欸外面的人,那我們剛剛排很久的隊伍進場是搞啥米=_=",倒是中國信託很親切,拿簽單就可以換一小杯爆米花,對在裡頭逛沒多久就突然間覺得好餓的我是一個恩賜吶~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詹同學...
其實我也常來你家浮潛..
既然你露出頭了..我也浮出水面
你真的很厲害!!超會玩的!羨慕哩!!

你和米勒拾穗真有緣..見了2次面

改天我也來請假 利用非假日來去看展..
看可不可以避開一些人潮..
看展時..人多容易心浮氣燥..失去耐心..
這不是我想要的..

匿名 提到...

我發現不喜歡的已經不喜歡.....就不會硬要自己看下去^^
所以,我在出口處還導覽耳機邊邊...,隔壁的阿姨很負面對話,我一直拉著自己繼續,要不是我很想放屁....我想.我還想坐在那裡...其實很舒服的呢!

嘉嘉琪琪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是繼續看書.....拉拉拉....

看起來好像是繼續放屁的樣子咧~

一月 提到...

每個人喜歡的作品都不一樣袂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乖乖看:P

我們也是非假日去看
要沒有碰到團體進場的時候才會好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