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2008.01.22北京-長城+十三陵


今天Kaamini跟Sophia凹了啟國當司機,啟國就想帶我們去遠一點的,自己比較不好去的長城跟十三陵。

七點多就要起床,前一天打MSN搞太晚,醒來時我心裡有一堆聒噪的聲音,都在告訴我被窩多短、外頭多冷、我有多想睡。不過沒多理,還是乖乖的起床準備,然後冒著寒風低溫走到外頭等。路上順路就買了早餐,三個小包子跟一杯紅豆粥才只要人民幣2.5元,大概十塊多一點點而已。等待的時候,順便猜猜啟國的個性會買什麼顏色的車,結果三個人都猜錯了,因為車子顏色是他兒子選的。


這次去的是著名的八達嶺長城,早上果然冷到爆,啟國沒帶手套,在路旁的鋪子順便也給我買了一雙。門票不便宜,一個人要40塊人民幣,進去以後有兩邊可選,我們走南段,坡度比較斜,地上還有殘雪,邊聊邊走其實還滿輕鬆的。


自拍,穿得澎澎的,根本看不到什麼背景。


一整個臃腫的全身照,玉蓮的雪衣長度超短的,只有她這種短身長腿姊姊適合穿,我每次出門都是肚子跟大腿這段覺得冷。因為今天實在太冷,所以跟啟國拿了多帶的羽絨衣綁在腰部,可以多少擋個風比較不會冷。其實我本來想把它也穿上身的,可惜太緊,不好動,所以還是拿下來。


時間不太夠,所以北段我們沒去就直接轉戰到明十三陵中的定陵,這個陵墓有地下墓穴可以參觀,不過墓穴本身還滿簡易的,以票價45來看,我是覺得太貴了些,大陸這兒的門票都很貴哪~一整個燒錢。


離開前看到的鳥,趕快拍一張。天氣太冷,手其實很懶得拿出來,而且太冷老是跟我講電池沒電沒電的,很麻煩,還是丟進包包保暖去。

後來要趕回去,就沒多看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熱風機的陪伴下,冷冷的淡水和下雪的北京...好像都很溫暖^^

"膨獅獅"的外套很可愛喔!
暖暖包可以貼在肚子小腹上喔^^
上回在智泉6山上我就貼了好幾塊在腰上的中樞神精上,呀...我喜歡暖暖的~

..............Ang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