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08

2007.12.29~2008.1.1微笑護照屏東外掛台東兼花蓮跑章之旅

瘋狂的四天,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遊記好....這輩子大概很難這樣子玩幾次吧!!

十月開始跑319+,忘了屏東團的緣起,可能是因為幫玫瑰刻了苗栗小巴章吧~之後玫瑰說要為我開一團,忘了為什麼選定了屏東,可能有些章點自己很難到吧,而我的行程表上滿滿,只剩下12月底的這個週末假期空白,總之,這個團就這樣開始發苗。在P1的319板徵人,從預期的小巴,到了候補人數爆到變成了一台大巴,而預定的一天不完蓋也變成了兩天的完蓋行程,一切一切好像充滿了無厘頭的樂趣。

28號晚上從南投匆匆回來,隨便塞了一些行李就上了小黃出發到國光總站,不過一點的國光號客滿,就先買了據說一定會補上的兩點末班車車票。台北會合的七個人聊天或是作雜工打發時間其實很快過,不過車子來了後發現前面莫名其妙的多出現兩個人,到我們的時候只剩下五個位置,當然是抗議了啊~所以我們七個人就擁有了一台國光號加班車。

車比預期的早到屏東,大家在摩斯漢堡會合,聊天的聊天,以玫瑰為主的工作人員則還在趕著這兩天要用的名牌(列印有小七,而玫瑰可是把護貝機都扛下來了,超猛的)。勉強算是順利的完成了四十多人的名牌,大家就連忙搬著東西趕去集合地。

接下來就是忙著上車看誰會被叫到前座訪問,然後下車就是蓋章跟拍照或是廁所之類的。

除了順路的章點,車要先進霧台,在三地門先辦證件,等車前進去神山的路途中,團長哈格里夫發現相機掉在三地門開始,這團掉東掉西的命運就開始了~我們在神山愛玉吃愛玉,那個梅汁愛玉我還滿愛的,陳老師也順便做了魯凱族語簡易教學,還有愛玉的做法。之後下山的途中,哈格里夫又發現他一疊資料又全留在山上。

過程中有驚喜就是在瑪家蓋章的時候,章點選在原住民文化園區,因為之前上舊好茶的時候是由這邊上去,所以就撥看看大媽的電話。沒想到大媽人在新好茶等著希細大哥去載羊,所以手機能通,而且還給了消息說薩可努大哥就在原住民文化園區裡參加活動。之後就是一陣狂摳啦~大哥終於接到,本來要叫小弟來接我進去,可是本趟旅程主題是蓋章,這才是33顆章中的第四顆,花了錢這時候澇跑很不划算咧~所以大哥還特地出來跟我見面,我也介紹一下過兩天要去香蘭的幾個人。

之後就是去內埔,這個章點選在古琉坊,就是為了趁機可以讓我拿我的傳統服。進了店,店員東翻西找的,終於在小木盒中找到章,搶先蓋了章後才好拿衣服,還順便試穿拍了照。本來預期中可以順便幫老大拿到他的傳統服,不過因為有件長衫還在等布,而老闆娘也怕我東西太多,又說寄送費用是一樣的,最後還是沒拿了...。

好啦~接下來就是到處跑章,除了發生有人在小七掉了相機被自己人撿回來的事件外,其他都很平順,而一天也就這麼結束了。其實我們多凹了司機大哥幾個小時,真的很抱歉了~~這天住在萬金大教堂,是古蹟咧~房間每人三百,可是住得還不錯說~

--
解決了第一天,還有好幾天要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