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4, 2008

2008.1.13北京


四點二十的飛機,玉蓮兩點二十幾才來接,還好事前看過星座提醒,叫我不要煩躁到把情緒丟到別人身上,加上問過我姊姊,最晚40分鐘前到就可以,我把這個部份拿來安慰自己,所以一路很悠閒的坐在後座聊天。高速公路上車不多,所以三點出頭就到了機場。

跟玉蓮告別,下車進了第一航廈,在那裡等我的還有Monica跟Eugene,這兩個同天生日的人都在機場工作,還滿有趣的。因為時間有點趕,帶來的微笑護照沒有機會蓋,就被送進了海關去。小Mo的工作證比較特別,可以在機場通行無阻,所以她就這樣一路陪我走到登機口,還在所剩不多的時間中,用十多分鐘請我吃了碗拉麵。最後還陪我進候機室,結果延遲登機的20分鐘裡,兩個女人搞自拍搞很久XDD

這次比較晚到劃位,到香港的位置只有中間,上了飛機以後隔壁的媽媽就開始跟我聊天,我只能抽空趁著她跟另外一邊的男生說話才能偷睡。最後媽媽很開心的跟我要了電話,說等回台灣要找我喝茶。


進了香港,當然第一個就是查登機門號碼,結果在7:45的班機列表上面,我的CA116後頭還跟著"預定21:00",讓我一整個傻眼,還想辦法自我安慰說這個不是那個意思,不過最終,我在香港就是多待了一個多小時,還好帶了電腦出門,所以還不至於太無趣。

8:48分左右,總算開始登機。飛機小,號碼在10A,本來還開心的想說有窗戶的夜晚不錯,結果走到10A,莫名其妙的,竟然沒有窗,只是一面牆orz,看著飛行中附近把窗戶遮光板拉下的座位,都覺得很不甘。總結這趟三個多小時的航程,中國國際航空的餐很爛,小姐的品質落差很大,還好有Häagen-Dazs讓我平反心情,開心了一點。

12點多,飛機終於到了北京,首先迎接我的是攝氏-6度的低溫,下了飛機想說還好,可能天氣乾燥,沒有雪白的7度那麼讓人害怕(不過Joy說她下北京也是這樣,後來還是覺得冷得很可怕,這部份過兩天才知道:P)。

出關到領到行李的時候都要一點了,在機場接機的有哀怨的等了兩個小時的阿生、Joy跟剛從廣州來早我一個小時到的Lily。大家一起搭上計程車往宿舍移動,從機場進三環,進巷子後一路繞,等到要下地下停車場,司機抱怨說大哥~走兩步路而已,一副不想載下去,阿生回說會給他小費,請他態度不用這麼差。結果下了車,這司機果然態度180度大轉換,還自動幫我們從後車廂搬行李出來,剛剛上車的時候你可沒這麼勤勞欸~~

反正現在順利在宿舍了,而且沒有上次飯店網路討厭的防火牆之類的鬼,部落格一連就進,真是讓人開心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