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8, 2008

2008國際縫紉生活藝術展


在信義新光A8的7F,跟往常一樣,人不少、東西很貴。

這個展,可以看的大概就是豪華的拼布作品展示,不過因為我一直覺得拼布是神人才能做的,要很高耐性然後細心,我實在沒有這個熱情,所以跟上次一樣都是隨便走隨便看。倒是我覺得那邊很多很漂亮的布可以看,圖案都很棒,只可惜都好貴,買不下手。

除了拼布的作品展示跟材料販賣,還會有一大區是縫紉機展示銷售區,這次的戰利品就是在那邊到手的。有新光三越聯名卡或是展覽活動DM的截角(這個那邊很多),就可以在這裡用十塊錢買到縮口袋的材料包,直接在體驗區完成後還會加送愛心外型的捲尺,實在物超所值。

領到材料包,上面有縮口袋跟面紙之類的陽春做法說明照片,我對縮口袋實在沒什麼興趣,可是其他的感覺又很複雜,沒熨斗也沒輔助材料什麼的覺得很麻煩。唯一看起來簡單的就是柿子包,不過這次領到的材料包裡頭的布,顏色有點相近,做柿子包怕沒什麼效果,掙扎很久還是決定做縮口袋就好了。但是很久沒做這種東西,一出手就出鎚,車縫了三面,才發現沒把縮口反折的空間留下來,想到要拆線又懶了,於是最後還是改做柿子包。照著說明車完,成品當然不很完美,現場的機器只提供的白色車線車在深色的布上實在不美麗,加上一堆車縫技術上的小缺陷,不過很久沒做也可以接受啦~

倒是據說今天使用的是三萬多的機器,結果我完全沒使用到豪華的花邊效果,單純車直線而已。下次用家裡陽春縫紉機試看看,到底最簡單的車縫方式兩者會不會有落差。

唷~其實今天去的目的是去看那些高級的刺繡機器,今天看到的一台九萬九,一台十七萬多,最貴到要價近三十萬,這些還不含軟體,光軟體一套都要快四萬,閒暇的創作也是很燒錢的(還好金主不是我,我到時候只要畫畫圖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