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6, 2008

2008.07.15~16金門行1


為了蓋319,要到金門,幾個月前在網路上就買到便宜兌換票,來回才2000唷~怕自己東摸摸西摸摸,搞到八月天氣不好才來,上周突然發狠就跑去機場劃位。

昨天的一開始還滿不順利的,其實出門稍遲,所以心裡還掙扎的要不要停銀行存錢好轉帳繳錢,然後過懷恩隧道的時候感覺車有些怪,才過兩個紅綠燈之後就熄火,怎樣都發不起來,在平常日的早上,辛亥路一向是通往台北的主要道路,很正常的正塞著。掙扎了一下,這時間沒機車行開著,也覺得搞定車子要很久,就乾脆放棄直接找小黃,因為覺得搭不上我預定的第一班機,就處理了雜事才到機場。沒搭上我的第一班飛機,我就去排了候補,還好寫在第二位,又有加班飛機,順利的在九點半出飛,前往金門。

民宿的老闆來機場接我,處理好房間就領著一起跟老闆租的機車開始繞金門蓋章。因為什麼資料都沒印,所以只寫了簡單的資料就出門,本來是想到7-11找ibon印出來,沒想到這裡的小七沒有檔案輸出的服務,停留在列印跟傳真機的等級(目前找到的都沒有T-T),只好隨性的靠著地圖亂跑。

這天從住宿的金湖/夏興往山外然後繞往金沙/山后的民俗文化村。雖然是為了蓋章來,但是因為門票才50,我就進去了,其實這是一個大失策。因為門口的介紹我沒看,所以進去以後吃了午餐,就在那邊繞了一小圈,太陽很大,很熱又覺得都是住宅就出來了,出來以後才看到地圖介紹,原來有另外一區才是一些特別的展示區=_=。不過因為實在OOXX的太熱了~我最後決定回民宿躲太陽。


如果要問我昨天的金門經驗一定很差,太陽很大,路上到處都是閩式建築-這其實很漂亮,但是發現每一個聚落到處都有,突然就懶得拍了,然後因為我回去躲太陽之後,不小心就一路睡到七點多,才起來找東西吃,又再次不小心騎錯路那條沒有路燈(只有主要幹道才有燈T-T),我怕死了~跑去吃有名的高坑牛肉麵時發現自己喉嚨不舒服,之後決定先去金城探路,順便在那邊看了兒鼻喉科,探了往水頭碼頭的路,還看了莒光樓,總算滿意的回民宿睡覺。


今天一早先去中山林的旅客中心蓋紀念章,然後因為櫃台小姐很熱情的說展示廳有放映影片就跑去看,之後又等另外一廳的影片,所以離開的時候就已經要11點15分了,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去科記吃廣東粥,昨天民宿老闆說只開到十二點,所以有點匆忙。但是在路上又看到人家託買的麵線,所以又多停留了一下,還為了別人的100塊麵線買了好幾千塊XD

再來,就是在金城迷路,雖然昨天晚上就來過了,不過巷子裡彎曲重疊的路我還是沒有能力征服,搞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最後發現科記關著門,門口的紙條說到17日前都休息,賣麵線小妹推薦的壽記則剛好收攤orz,為了還是可以好好吃藥,只好隨便的吃了附近的炒泡麵。

依計畫,今天該去烈嶼,所以又到了昨天探過路的水頭碼頭,旅客服務中心有不少要到廈門等地的旅客,找了一下,終於發現有張紙寫著到小金門出門右轉。因為沒寫到哪邊,在候船室看了一下才到前面一點的碼頭,看到售票處,結果半點開船的時間,我剛好過了幾分鐘,下一班船得到兩點半。哀怨的是,另外張紙條,寫明因為潮汐的關係,16:00~以後的航班都不運送機車,跟售票先生討論,他說我搭三點的船回來比較保險....,呃!這就表示我半小時就要回來!!!一項不愛快閃的我,於是決定明天早上再去。



回程的時候看到金水寺,昨晚經過的時候覺得還不錯,於是就順了門口的路轉進去,沒想到看見得月樓的指標,雖然我這次沒有做功課,可是我去郵局蓋的郵戳上頭有這個章,所以我就又跑去得月樓。在這裡東拍西拍的,隔壁僑鄉文化展示館還有影片播放室,我又多看了一段金門介紹的影片。


離開謝厝,我就直奔翟山坑道,外頭放了一些報廢的武器,還有腳踏車租借中心說,真不錯~不過管理的先生說園區不需要,坑道都是階梯用不到,所以就沒租了~這裡跟得月樓一樣,都不收門票的(金門真好~),直接進去,就是大大的坑道,比我想像中大得多,一小段路之後就是往下的階梯,會接到水道。在這裡遇到客家電視台的記者跟攝影小姐,跟一個教官先生,跟著一起走,聽教官說些事,最後還被訪問,好害羞唷~

然後,等出來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是很尷尬的時間,所有的展示、旅服中心都五點關,翟山的位置在金門左下最遠的位置,幾乎哪裡都去不了,最後.....我決定,去機場換明天的班機時間,延後一天回來,不過週五的3點半也沒有位了,只好往前提早一個小時,金門的機位目前真是大熱門....。


趁著所有展示、旅服中心休息,但太陽沒下山之前,我又逆向繞著昨天的路跑了一圈,拍昨天大太陽沒耐心拍的風獅爺、閩式建築等等。


燕尾。

瓊林的風獅爺。


山外的風獅爺。

目前金寧有一大區都還沒逛,還有小金要去、名產要買,記者小姐還推薦我開放不久的金城坑道也很值得去,回來的時候,民宿老闆娘又推薦了大武山,還說明天可以叫我起床,早上五點出發最適合=_=",唷唷~金門跟蘭嶼的悠閒一點都連不上,而且我還沒找風獅爺們,感覺金門有主題的話超耐玩,不過要願意接受這堆任務才行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坑道那張拍得好美...我想只有那裡最涼快吧^^上回去金門是冬天...冷冷冷...

有很多地方很好玩喔^^ ...q加油P...

那.我來去看澎湖要怎麼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