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2008.07.25~30台東‧綠島+豐年祭


標題寫25開始,但其實24號中午就出發了,不過在花蓮下車,租了機車跑去蓋了兩顆章,又跟小六吃完晚餐才到台東,而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原本跟大哥講那天去住,可是想到隔天要從香蘭騎過去,自覺我沒那種動力,所以還是去了老A推薦的台東旅遊民宿。半夜被我吵醒的老闆娘跟兒子,幫我準備了一間雙人房,有網路又好睡,大推唷~

前一天跟小毛丟水球丟到很晚,所以一早被阿閃叫起來的時候超想賴床的,想說昨天約定的時間我起床梳洗整理行李出門到那邊一定來不及,掛完電話一看,她提早了15分鐘打電話,想說是命中註定嗎?只好乖乖起床。其實弄好把行李扛下樓的時候還繼續猶豫,還繼續想著應該來不及,七點出頭的客廳沒有人,才正想著住宿費不知道給誰,這樣應該還是來不及,想說搭下一班船的時候,老闆又從外面散步回來了.....。付完錢問老闆,說應該來得及,指點了我路就出發飆過去,想著已經到底的油箱不知道給不給面子,但是順利的在路上找到加油站,然後雖然富岡的路稍稍騎過頭,但指點的路人給了一條相對的近路,不用折返,終究還是提早了5分到碼頭,總之,一切安排都是跟我的惰性對抗,讓我順利的買票上船到綠島。

綠島這段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一直以為我比較喜歡山,可是卻又拿蘭嶼的海跟綠島相比,還覺得蘭嶼比較漂亮,總之就是一整個嫌棄綠島,也可能放假學生多,到處都是人,跟蘭嶼那時候的悠閒是兩回事吧~綠島這段是跟著阿閃兩人環島,阿閃先生來過綠島,所以快速帶我瀏覽過一遍,然後就去蓋紀念章,之後他們搭中午的船離開綠島,我又自己繞了一圈,好曬好曬~然後到下午才離開。

綠島監獄的天井還滿漂亮的。


跟旅島有名的景點-睡美人的合照。

去的船一路昏睡沒啥米感覺,回程也不知道是因為小毛問了句你不覺得有味道嗎?所產生的心理幻覺,還是這艘船清潔比較糟,真的會覺得有怪味,不過到後面還是睡著了,所以依然順利的回到台東。

回到民宿拿好行李,就出發前往太麻里。

先到民宿,把東西丟著,然後就到部落去看看。在這裡跟媽媽、弟弟會合,帶去薩董家喝茶,晚上跟老大一起吃飯。

接下來豐年祭的細節就不講啦~因為我全忘光了,總之,這兩天大部分時間就跟老A、雪倫跟莫妮卡聊天。然後就到了周日傍晚,開始下雨,所以周日斧頭幫幫主的儀式是移到臨時會所舉辦,場地很小,又飄雨,穿太少的我就在找一個好的地方看,還有好冷躲回室內兩邊跑,整個儀式結束都快四點了,又喝酒吃東西的,等進到薩董家,薩董才剛把門帶上,突然就起風了,颱風果然要來了。不過這天睡到下午,所以等起床的時候,颱風應該差不多走了,只有陸陸續續下的小雨,提醒我這還是颱風天。因為颱風鐵路停駛,就順勢的留下,一直呆到週三大家幾乎都要走光了才離開。

大概就是這樣,過程中很多事情我的小天使跟小惡魔總是忙著打架,一邊忙著批評指摘、一邊忙著安撫學習,好像還有好多要學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