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2008.07.19~21宜蘭完蓋


詩娟說想要到有陽光的地方,所以我們說好去宜蘭,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人變成五個-詩娟、Kumo、丹丹、Ding。第一天選定週六下午出發,因為我跑去跟客戶會面,所以讓他們等了我一個多小時,然後才上葛瑪蘭客運的車到宜蘭。有了雪隧以後到宜蘭超快的,一個多小時就到。

到了以後先跑去吃飯,路邊攤小吃好吃又便宜。回Kumo家稍事休息後,就出發前往礁溪啦~Kumo帶我們去的是湯圍溝公園-大眾池溫泉,才八十唷~超便宜。裡面有很多池,主池之外有很多圓型的小池,可以自己調整溫度。舒舒服服的泡完,去外頭跟唯一的男生Ding會合,他又帶著我們去隔壁賣現釀啤酒的店裡坐,喝啤酒。雖然我不愛啤酒的味道,不過這裡的啤酒喝完以後會有一個特別的香氣,所以我又多喝了幾口。這麼悠閒,之後當然要去按摩啦~泡著腳,先按背,然後之後坐下來按腳,很舒服,反正這個晚上一整個享受。也因為這麼舒服,結束後大家就只想回家,本來說要陪我去頭城蓋章的計畫就取消了。

隔天,先是起床吃早餐看電視,因為怕中午太熱,所以他們幾個就打起麻將了。我呢,剛好利用這個空檔,去蓋宜蘭北方幾個鄉鎮。其實我藍色護照的宜蘭只剩南澳,可是那次之後回家跟媽媽去南投的時候,護照下雨天掉到水裡髒掉了,所以新的綠色護照是缺的,這次要把這些都捕起來。蓋完壯圍、礁溪、頭城、員山之後就趕緊回去,剛剛好麻將打到尾聲。

下午,就由Kumo帶著去她熟悉的海邊。太陽很大,開心的拍完照片之後,就躲到水泥做的消波塊(是吧?因為只有幾塊)陰影下,避開毒辣辣的太陽。在這裡發現一些螃蟹,有隻小螃蟹跑很快,還會跳,我花了些時間抓牠。在太陽下山前,我們離開海邊,先去用餐要準備回家。在回去的路上,我撞上一個東西,並且從我穿得很涼快的背心衣領摔進去,本來以為是金龜子,就伸手去拉衣服,結果就被螫了,肚子上方螫了兩下,左手食指一下,超痛的,而且沒多久就腫起來了。後來以為是毛毛蟲之類的(現在想,路上根本沒樹,怎麼可能會是毛毛蟲),小心的拉開上方衣領找的時候,牠就從衣服的內側爬出來很快的飛走,只看到是黑色的,不曉得是什麼蜂。

晚餐去海產店吃,東西還不錯,除了我發腫的手指頭讓人很不開心之外,一切都很完美。之後我決定留下來,週一補完章再走,這樣整個東半部可以在豐年祭的時候完蓋。

因為他們都回去了,所以那天晚上就留下陪Kumo媽媽聊天,講到我被螫了,Kumo媽媽還很熱心的拿她平常推拿泡過木頭的藥水給我擦,隔天睡起來...果然一點用都沒有orz

這天的開始是有點驚嚇到的,因為週六那天跟客戶聊到一半,就有個文字作者出現跟老闆面談,於是我就先告辭,雖然也有記得週一還要去會面,但是我之前一點印象都沒有關於時間,所以電話一接起來說我們是約十點,我又對十點產生印象回憶起來,那時候超級驚恐的,不過還是乖乖跟客戶講還在宜蘭,並跟客戶約好請他吃晚餐。

好啦~即使一早就耍豬頭,但人都在了,章還是要跑。因為時間這樣有點趕,所以五結、冬山我都找小七蓋,之後到了蘇澳才因為在路上看到大大的鎮公所指示字樣,所以就跟著到了鎮公所。櫃台小姐除了拿微笑章出來,還順便拿了蘇澳娜娜章出來,真是個驚喜,我沒做功課,完全忘記有個娜娜在蘇澳,雖然紀念章我都蓋不漂亮,但是有收集到娜娜感覺就是不一樣。

之後沒多想就騎車上蘇花往南澳去,地圖上的這段路是個小波浪狀,根本騎不快,雖然我還是不想蓋蘇花高,但邊騎也邊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想蓋高速公路。路上倒是碰到很多單車騎士,通常都會帶一些行李裝備,看起來都像在環島,我實在很佩服在那些坡的斜度下都還可以騎得如此輕鬆如意,而且路上單車還比機車多,台灣單車騎士都好猛。

反正左轉右轉、上坡下坡走很久之後,終於到了南澳。一進南澳心裡就想罵髒話,因為我之前看到的文章說南澳沒有小七,所以我才很虛榮的騎車來,結果竟然有,然後小七隔壁沒多遠又是火車站,讓我一整個orz,車站距離鎮公所也超近的,早知道就搭火車來~省時省力又安全。在這裡也沒找著什麼紀念郵戳紀念章的,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在這裡研究了一下地圖,本來還想騎去花蓮的秀林、新城,可是大概看一下距離大概是蘇澳到南澳的兩倍遠,一整個就舉白旗棄權,跑去車站看火車時刻價錢,算一下也不划算,決定等豐年祭下台東的時候再解決這兩顆。

我想說加滿油回去比較保險,最近的加油站要再往前一點,而在折返的時候看到歡迎光臨蘇澳鎮等字樣,一整個不能理解。之後到小七買思樂冰,還特地問小七員工,他才解答我的疑問,剛好在這條路上的半邊是隸屬蘇澳鎮,另外半邊則是南澳,大概就像L跟倒L的拼圖,這點也算是唯一的收穫吧XD

之後回到宜蘭市已經三點多了,趕緊回去,Kumo媽拿了一瓶紫蘇梅汁送我,然後送我去搭車。在車上有點冷,不過還是活著回到台北XD

晚上跟客戶吃飯倒是很ok,除了被砍價啦~不過接下來以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會忙著畫圖,應該對這個部份的能力有很大提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跟蜜蜂族很有緣吔~
**我和瓶子小姐在互相的BLOG上相認,是一件有趣又開心的事

***an9La

匿名 提到...

花名真的很多ㄟ
現在又來一個an9La
(是誰這麼天才,可以這樣念的?)
要不是看到「瓶子」兩個字(眼睛晃大!)
才認出來是水…


怎麼印象中尖細常有東西掉水溝呢
那你名字中間那個字把水去掉好了>"<

一月 提到...

是說第一個百岳被蜜蜂們釘屁股嗎XD
我其實很容易掉東掉西的T-T
太鬆散了....

匿名 提到...

是呀...當我一寫...An9La的時候....
是嚇壞很多理智型的人...一直問這是什麼!
最近常把手機掉地上,一整個不想跟別人說無關緊要的話!
我想我的內在要出關了,呆在家裡太無聊了,要來為自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