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2008.07.18金門行3


今天的一開始,天空就灰濛濛一片,還飄著小雨絲~看來果然有颱風的感覺。下午兩點半的飛機,剩下的時間就是這個早上了,還好該蓋的章都幾乎蓋完了,而覺得該跑的點要不就跑完;要不就死心留給下次當任務,今天就悠閒的走吧。


所以一開始先往823戰史館走,蓋了兩個紀念章後,隨意的走看一些文物,裡頭有放當年國共兩方的宣傳文宣、新聞之類的,還有空投用的罐頭,實在很有趣,看起來像某種競賽。要不是戰爭其實會死很多人,還有一堆黑暗的地方,不然其實也只是兩個政府爭取人民,還好現在轉型成外交、經濟戰爭,先避免直接的死傷,也許...以後會有不同的新局面吧!!


之後隨意的走,看到太武山的指標就跟著走到了太武山公墓,在這裡發現登山的入口指示牌,雖然天氣陰涼,可是沒有剩什麼時間,所以一樣放棄,留給下次來當行程。


下了山,看看時間十一點多,想說是時候去金城採買。於是就從伯玉路往金城走,路上還拍了前兩天看簡介影片時說到的當年壓馬路的壓路滾。再次上路之後,很不幸的,不知道為什麼...車子又熄火了,而且這次搞很久,曾經有小妹妹下車幫忙,在他們死心離開前,機車曾一度復活,不過又立刻熄火,之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打給民宿,老闆不在家,是老闆娘接的,不過有打跟沒打是一樣的,幾通電話來回,除了應變能力外,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很差,還問我怎麼辦!?廢話,我就是想妳來處理弄台機車袂~竟然叫我去搭公車,那租這台車是租心酸的唷!? 心裡抱怨了一下,想這些人都沒有負責的能力跟擔當,後來想想,我怪他們也解決不了事情,去看公車站牌要12點才從山外發車,這樣有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會耗損在等車上,於是乾脆去攔便車。

還好熄火的地點在伯玉路,金門的中央公路,雖然金門車不多,但總是陸陸續續有車來,所以我就攔了輛小貨卡。司機先生人很好,本來沒要到金城去的,但是後來決定送我到金城圓環去,就在金城車站附近。下車之後,先到公所蓋章,順便把處理好的明信片先寄出去,雖然本來想到機場蓋完機場紀念章再寄,不過今天看來會一陣慌亂,決定可以處理的就先處理好。之後到車站,看好時間一點有發車往山外的車會經夏興,就開始金城一小時採買任務。

先去天工貢糖,其實金門好多貢糖店,每個人推薦的都不一樣,我實在搞不懂到底買哪家的好,剛好在P1的金門板上看到幾家名字,最後決定在這家買。不過那已經是第二天的決定,還好過了幾天,終於不太在金城這堆街巷裡迷路,很快的找到、很快的購買,只是現金帶不夠,又只好跑去車站前領錢再回來。這裡的貢糖我決定打包宅配寄回去,一堆貢糖拎著走會死人。

然後去買高粱,時間剛好12點半,經過壽記廣東粥的時候果然人家跟我擺擺手,表示又賣完了;科記看起來也像打烊,因為時間不夠也就不想去問,便直接殺去買高粱。這家店,高粱酒要宅配的話,12瓶尺寸的一箱費用150,可是根本沒有人託我買這麼多,老闆本來想叫我買個六瓶去分攤宅配費用也行,可是我自己又不太喝,最後知道可以手提上機,就決定買三瓶走。三瓶酒用紅塑膠繩緊緊的紮在一起,提著還不輕,就這樣走到火車站。


到的時間大約一點五十分,尷尬的時間點,又不好去買午餐,只好休息等車子來。接近一點時,突然一堆學生們蜂擁而至,我當然立刻排隊,爭取上車有座椅的權力。幾個小朋友越湊越大團,後來還另外生出一條排隊伍。不過等實際上車時,這排隊伍倒是自己跑去後頭,我還滿開心的,降低一點被插隊的不舒服感受。之後就是搭著車回夏興了,還好從下車的地方回民宿只有一點路,不然提著酒這樣走也很重。在這裡把東西丟著,跑去拍了夏興的風獅爺,這隻比較小隻,還有上色,但我一點都不愛。

之後就是休息、收拾東西,然後出發到機場。


一到機場,才發現今天的壞天氣對金門真的有影響,櫃台前面一堆人擠著,報到的、退票的、候補的、問問題的,滿滿的一堆人,我就跟著擠著擠著終於到櫃台辦理了登記。因為有些飛機取消、有些飛機則來了不能降落,或者其他種種都是天候因素,反正整個航班大亂。像華信前一班飛機取消,一堆人也都忙著卡位,我心想還好不是定這班機,不然下場大概也是那樣。


後來兩點半到了,但是我的飛機還沒飛,廣播說延到三點巴拉拉的,我也沒仔細聽。後來上網,亂摸亂玩的,一抬頭,靠!!已經三點零五分了,登機口顯示我的飛機在登機,趕緊東西抓了就衝過去。

一進去就出了點狀況,好像我的位置顯示是空位,不知道是不是我晚到的關係,總之,在那邊停著等他們處理,就看著我前面正在過安撿的一家三人就被攔下來,因為有個人要被踢走,因為這樣,這一家人決定一起出去繼續等候補,真是不好意思。進了機艙,空姐引我到我靠窗的位置上,已經有人坐著,而且,跟我一樣是16F,所以又再次的等待處理,變成了靠走道的位置(嗚~我的窗戶啊~)。坐同排的兩位小姐說,他們倆個狀況也是重複劃位,看來天氣搞亂的不只是航班,工作人員跟系統大概也呈現大亂狀態吧!!

之後起飛、飛行、降落都算上順利,反正這天候要起飛,本來氣流就會比較不穩定,所以沒有咖啡、熱茶也很正常,比較哀怨的是那些靠窗的看什麼報紙,有窗戶還不珍惜~。

最後平安的回台北,最累的大概就是這段路吧,想說要省錢,扛一堆行李公車轉捷運、捷運轉捷運、捷運轉公車,拿重物上下樓梯幹嘛的,現在手都要廢掉了~超酸的!!

下次,還是通通寄宅配好了!!!

--

後來立榮有班也取消了~

另外,剛剛發現....金門特多的閩式建築,好像幾乎都沒拍...明明最多了=_=",果然習慣就不會珍惜吶~~後來找到的是在第一天,只拍的三張照XD,其中一張還是那個很有誠意的午餐,蚵仔多到滿出來...但是很難吃的湯跟煎orz


金門也還滿常見的鳥-鵲鴝,可惜拍不好。這個跟八哥一樣都是黑白系列花的,飛行的時候兩條長白直線非常好辨認:)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在金門賞鳥是很棒的享受
一大群...一大群...過冬的候鳥^^
**
廣東粥....和你擦身而過...那家是滿好吃的拉...

一月 提到...

對啊~介紹影片裡頭的畫面很壯觀很吸引人
會讓人想去再去看看說^^

匿名 提到...

尖細介紹的風景區我都沒去過
因為那次為了賞鳥
花太多時間了
看到尖叫連連,哈~
不知今年年底能不能去成
很懷念那邊哩

一月 提到...

想著那些鳥
妳就會有動力、能量去處理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