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5, 2007

2007.11.24~25清境之旅



話說,本次的清境之旅真是意外風波不斷。

本來是旅展四個人約好一起出遊所以買了住宿卷,但一路拖到年底趕過期前上個月末趕快約好住宿,搶到了這週的最後一間房間。但首先是臨時週二有兩個人不能去,其中一個還是司機。後來找到阿蓮後,她就約了朋友-也是我們這次的司機大哥,可原先僅剩的另外一個人不想跟不熟的人一起出門,也掉了。我們只好又很匆忙的臨時找人。可是找好久才找到的人,沒滿一天,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我跟阿蓮吃晚餐時接到電話,她有狀況說不能去。總之,在吃完飯後,我們最後找了窮人S小姐(這樣叫她,全名還是不要出現的好XD),約好幫忙她先代墊旅費才順利湊滿人XD。

一早起床,等玉蓮跟朋友大哥來接,雖然很早起,不過東西沒什麼收,等人到樓下才把東西一整個掃到包包去。這時候才突然看到裝住宿卷的信封,趕快把他收起來出發(也許這時候就是個預告,因為我越到山上,心情就越浮動,我猜我某部份的感覺應該比我的意識更清楚有狀況)。

吃完早餐已經有點晚了,司機先生要去桃園送貨,就跟著去順便蓋印章。我給了阿蓮一本微笑護照,話說第一個章會不知輕重,看阿蓮用盡全身力量蓋章,阻止已經晚了,小七的章一整個印得糊糊的,像頂著兩個熊貓眼的微笑。

之後殺到台中,大哥已經先請朋友把S小姐接到午餐地點-菇鮮,這家賣的是菇類火鍋,還滿讚的,但是我被他們的燒酒雞給迷住,一直去盛,心裡還很想打包外帶(吃到飽不能這樣玩啊~),午餐吃得肚子一整個撐,其實很難受啊~

然後就直接開車上清境了,除了路上停了兩家小七,這樣一路上到音樂城堡都要傍晚了,夢想中悠閒的下午茶時間根本不存在。不過蓋草屯的時候,這章除了邊邊有點傷,不漂亮之外,阿蓮還一整個把他給蓋反了,我一整個狂笑,這算是這趟旅程中很多很特別的點綴吧:)。在路上天就已經變暗,而月亮也跟著出來了,滿月加上雲霧,一整個讓月亮很大顆又超夢幻的啊~~

終於找到音樂城堡,才知道我的訂房被取消了。因為溝通不良吧,我延後下個月的訂房,她卻連今天的房間給一起取消了(我明明記得我還特地問我11月的房間有沒有訂房成功咧~真是ooxx的)。而且這時候他們兩個館都是客滿狀態,所以負責的先生就說可以把票延期,然後幫我們打電話給附近的住宿點找合適的住房。其實我對於這樣的處理狀態並不開心,覺得不是個成功的被滿足到的狀態,不過因為我對於這位先生個人的喜好(好吧~因為我上次來他多請了我一杯酒,大家知道的,就拿人手短袂...XDDD),所以也不想翻臉怎樣的,但是下個月去的時候他應該會被我念很久吧....(哼哼!!你自找的!!)。

沒辦法住,讓情況有點複雜。因為音樂城堡的樓中樓是樓下一張大床跟樓上兩張單人床,對於我們的狀況比較適用,因為終究是突然找齊的人,雖然我沒差,可是S小姐覺得沒有熟到能接受平面房,變成找的房限制是樓中樓形式,這要不就是價錢貴到爆表,要不就是早已客滿。打了一堆電話之後(還好不是我打)才終於在嵐山小鎮順利找到價格可以接受的樓中樓房間,我們又驅車要越過青青草原才能到地勢更高的這家來。房間就算了,跟音樂城堡價格落差只有兩千塊,但是感覺跟現實上都差上很多。樓上不過擺上一張床,跟音樂城堡二樓還會有自己電視跟廁所比起來一整個就已經是奇萊山跟陽明山的等級了吧,更不用講一樓的設備了。最後我們三個女人窩在樓下的雙人小床上擠著,當成過夜的棲身之所也就算了,大哥打呼聲還響了一整晚當伴奏XD。

不過這樣也好,趁著這狀況,我把年底會過期的另外一張平日卷也給一起延了。之前玫瑰買了一張埔里的住宿卷搭配,可是從小柚找不到假可以請之後,我找了好多人,都找不到可以有三天假期的雙人組(其中一個還要會開車唷~),而且要湊合幾個不熟的人,連個性態度都在我考量的範圍內,所以很理所當然的難找啊~。最後因為這個狀況,把我最近的焦慮狀態一整個解除掉:P

**
星期天沒什麼睡,不過還是搞到很晚才去吃了早餐。出門的時候發現隔壁房間門打開著,窗外的視野夭壽好,我們的窗戶看到的是清境一堆子民宿屋舍,可才在隔壁,一整個就是美麗的山脈景色,差超級多的~~

早餐不知道該說好或不好,其實是很簡單的白粥跟配菜,但是我在青菜中發現了兩隻小小小小的菜蟲,本來想說全部不吃了,但是阿蓮發狠不找蟲的趕快吃光,突然覺得自己很浪費食物,所以還是小心的找過,把他們都吃得差不多。


然後接下來就是想去找個步道走走,不過假日的清境人超多的,我們遵從旅館櫃台兼服務生小妹(超辛苦的,不知道能不能支領兩份薪水)(話說,這位小姐一整個也是外星人的感覺,讓我常常想到Happy...)的推薦,去了畜牧步道(6號)。

相較於熱門的四號步道是看綿羊秀之類的活動,我們選擇的這條步道在外圍的斜坡,能看見的是眼前山頂處有華麗雲瀑,而遠處山影則層疊交錯很是美麗。這條步道很短,而太陽很大天氣很熱,所以我們進了草原找了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來休息聊天了一會兒。

我們司機大哥一直說很想讓我們看這附近30分鐘左右路程的天池,所以我們就啟程出發(結果沒走什麼路欸~回去的時候路上碰到拉不拉多,結果跟主人哈拉了一會兒,大哥就自己走回去開車來接我們...)往合歡山方向走。

開了好一會兒車,竟然就到了合歡山,媽呀~我從來不知道這兩個地方距離這麼近。我們在武嶺停下來上廁所看個景色,看著標示著合歡山、石門山這些百岳的步道位置圖,超心動好想去走走的(石門山好像十分鐘就可以攻頂了欸)。不過沒有帶基本裝備來還是不要衝動的好,一下車其實就已經有小水滴到處飄舞著,本來在清境還哀怨著昨天忘了帶換洗上衣只能穿昨天的套頭長袖很熱,在這時候變成剛剛好的基本裝配。



臨走前,在山谷中看見了迷人的彩虹,一整個很興奮的拿相機拍拍拍的,覺得好棒。

之後大哥說要去梨山買兩顆高麗菜,所以車子又繼續往前,彩虹還在身邊陪伴,一直到下坡進了樹林才沒再看到。最遺憾的地方,是我一直到了停車吃飯的時候,才弄懂剛剛的所在已經是在花蓮秀林,剛剛的很多地方(我的旅客中心T-T)都可以蓋319的秀林章,吃飯的地方說雖然還在秀林,可是沒景點也沒小七,只能看著門牌號碼哀怨。在這裡大哥買了一袋蜜蘋果,不大十幾顆就要價450,超貴的,可是很好吃^-^。



車子又走,直接左轉接台8,我們又回到了仁愛鄉。出了隧道感覺跟之前的景色差很多,可能位置是被群山包覆,樹林的感覺很不同(樹種不知道一不一樣),然後,在這裡,我們見到了接下來一路陪伴我們的美麗彩虹。從一開始只要有開闊視野一定大叫,然後大哥就停車給我們拍照,後來視野都很好,就很習慣她就在身邊,視野寬廣的地方除了看她漂亮的跨過整座山谷,還可以在外圍看到顏色很淺的第二道虹唷~好幸福唷~。

車子一路往下走,在能看見溪谷的高度會切到別座山上,這時候又會一路爬升。之後我就開始暈車,努力的找好位置讓自己昏迷,大哥笑說一定是因為沒有彩虹,但其實她在身後從來沒有離開過。反正車子又開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到了福壽山農場,這裡已經是台中線和平,是新的章點唷~可是大哥說想帶我們到天池去,所以沒有停留又繼續往上(在這裡被我虧了一下,天池不是早上說30分鐘要去的地方!?怎麼搞了三個半小時才到XDD)。


反正後來就到了,這個據說能量最高的地方是一個高處小平台,有永不枯竭的水池,還有座蔣公行館。不過不討我的喜,這個小水塘綠綠的,是個如果我跌下去只會覺得可怕的地方=_=,那個能量我一整個沒收到。然後有人背對著水塘像做儀式,還打嗝(在車上大家發現每個人對打隔收到的資訊都不同,大哥說是有靈通、S說是把廢氣排出、蓮的我沒印象了,我自己知道的好像是近於靈通但是是壞的能量影響...不知道這有沒有所謂的真相XDDDD)。大哥跟蓮跟著打坐,S覺得這邊的能量不正(不知道是否這個詞!?但是意思差不多...),我跟平時一樣沒感應,只知道我衣服穿得太少,努力找個太陽晒得到的地方窩著。不過不管能量好或不好,正或不正,面對著的山景還是一樣很迷人,可惜照片很難拍,我長得不夠高可是樹很努力長,手要抬高才能照照片,可是這樣又好難取景T-T(我來牽拖相機鳥好了....)。

走之前看到鷹架塑膠網圍住想說正整修的蔣公行館,大哥說是被噴了漆,我心裡超幹的,能量好也沒吸引到好人有個屁用(唷~其實我不是這樣想啦,我想的很政治味,一整個期待2008中)。


下山的路上,我們終於找了個點,去跟一路陪伴的彩虹照相去了。雖然在一個不能理解的地方,是個垃圾轉運站旁,還有一大群烏鴉相陪伴:P,不過也有一片片豆苗田,看起來很清脆好吃說。

最後,大哥買了高麗菜,我跟阿蓮也蓋到了和平的章,一整個就是完美的旅程。本來猶豫著要從清境回去或是往宜蘭走,因為S沒差,所以我們就走宜蘭方向。路上大哥又停車買了一箱肥水梨,老闆一直切大水梨請我們吃,好吃好吃欸~~還有兩隻黃金很開心的跟我們玩,老闆們人很好,還一直說要把S留下來,明天再一起下山XDD。反正已經很完美了又更完美。唯一扣分的是後來車子在路上被顆小落石打中,讓半昏迷的我還緊張了好一下。

這一路的山景(應該加上上禮拜的奇萊南的效果吧:P),一直讓我覺得住在台灣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字用寫的很簡單,可我不知道怎麼傳達這個內心的感受,比幸福更微妙,有一刻我還想著如果這時候我就掛點了,我是不是能覺得還是很棒。最後,能夠這樣,有機會跟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共存,是件很幸運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珍惜,好好保護她唷~~

(突然想到,是因為這樣常常有人冒著殉山的危險,也要上山的嗎??)

另外,該謝謝不知道我部落格的大哥堅持著,一定要跟我們分享天池的美景^-^,這一路上我們常常幫他拍手,從一開始他很抗拒的覺得很虛偽,到隔天還會跟我們要求掌聲,實在是個很妙的轉變呢!!Sunny大哥,願上天祝福你,能穿越你的限制,在生命中的每一刻優游自得~

--
本次旅行是隨遇而安而過程中順勢而為會有最大價值的最好範例嗎XDDD

319微笑護照有新進度:P,光這個我就可以很開心了。這趟我的焦點就是完全在7-11上,只要有可能是新鄉鎮的嫌疑犯,我就會吵著說要下車蓋印章。兩日戰績為八個-有中壢、大園、台中南區、草屯、埔里、和平、三星、羅東。而且下個月跟媽咪一起來,說要從花蓮切過來,然後回去的路會切回斗六,想到會有好多新的印章就好開心。目前累積進度為27/368。加油加油!!!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草屯蓋了哪? 好好奇...
我也算有三天連價 有駕照的人..
ㄧ整個被忽略...心都碎了...

對了 雪白我要跟..
可能自己搭車上去或怎樣...在連絡...

一月 提到...

我有想到妳啊
可是妳考生欸~
所以被我排擠了(跟忽略不一樣,不過說不定一樣心碎XDD)

還有,我朋友妳不認識
我很怕妳仙人掌病發作

第三,其實音樂城堡的票不便宜
我沒在找學生去...

話說,妳有車還得先開上台北才再回埔里欸XDDD

另外,妳乾爹確定會在山上
Iris跟老王則有可能會去雪白
今天老王有問我怎麼上去
所以妳也可以問問他們(說不定我也會問輝哥...)

至於草屯,是過了稻草工藝文化館後左轉
之後的第一家小七吧

匿名 提到...

彩虹耶 彩虹耶!!!!!!!!!!!!!!!!!!!!!!!!!!!!!!!!!!!!!!!!!!!!!!!!!!!!!!!!!!!!!!!!!!!!!!!!!!!!!!!!!!!!!!!!!!!!!!!!!!!!!!!!!!!!!!!!!!!!!!!!!

匿名 提到...

我有受害的感覺 沒玩到各組小組會
受害ing一一:

拾不得好玩的
可悪~~~~~~~~~~

一月 提到...

妳又不跟我們去宜蘭...

我賭輸了薑母鴨
哼哼...

匿名 提到...

[-[ 可惡 我問一下時間
我們coach生日好像也約那天吃飯

一月 提到...

哎唷
叫他們一起去宜蘭吃袂~~

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