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4, 2008

遙遠的台北


今天下午四點十分的飛機,搭了小黃從三元橋過去,兩點多就到機場,三點不到半就到了登機門,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之路。

首先是三點四十的登機時間一直延到了接近飛機起飛時間才開始登機,原本想說有些航空公司就是會慢一點,又聽到了什麼三十分之類的話,想說慢個三十分鐘就算了,但是從一上飛機,很小的位置,旁邊是個不惹人喜歡的大叔(因為我坐中間,這人坐走道都不願意站起來讓一下=_="),好不容易橋好了位置,盡量讓自己舒服些,等啊等、等啊等,不小心睡著又醒,靠窗的少婦妹妹告訴我,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飛機連動都沒動。

這班機上的旅客都很乖,沒有人吵鬧,只有空姐出現的時候會問說還有多久發生什麼事,終於在一個小時後收到原因,說因為跑到跟機場上空繁忙,所以我們還在排隊,大概還要三十分鐘。

喝了柳橙汁又一杯可樂後,接近兩個小時過後的六點多,飛機終於動了,隔壁的大叔還跟走過的空姐酸說,大概還要三個小時吧,在空姐回說哪有離開之後,飛機緩緩的前進到跑道前,然後殘酷的發現至少還有五六台飛機還在排隊。

後來我有沒有陷入昏迷我就忘了,我只記得飛機排隊是很麻煩的事情,又不能要飲料,也不能離開位置,也不能打手機,在時間一點一點流逝之後,差兩分鐘飛機終於前進,七點整飛機離開北京地面。

後來就沒啥好講,要知道七點應該是要到澳門的時間,可是才剛離開北京,所以之後的航班就整個亂掉了,還好下個航程也是澳門航空,就不用煩惱沒有飛機沒有機位,十點到澳門後去換了票,就等著轉機....

等一下,我想起來了...其實飛機到澳門我們還在飛機上等很久,因為空橋接不上去,搞很久很久,最後才從後門讓我們下,中間還聽到催促飛高雄旅客快點的廣播,不過大家根本就卡死在飛機上。等到了換登機證的櫃台,就聽到幾個飛高雄旅客很不爽,因為飛機已經跑了,而高雄機場12點關閉,也不能加班機,真慘...

後來登機也是一樣搭一小段接駁車,又是從後門上機。看來又回到同一架飛機去了。

總之到台北已經近12點半,等到出機場門都已經一點了,還好Sophia請了弟弟來送我回家,解決了最後一段路的煩惱。

台北好熱,悶悶濕濕的,看來真的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