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2007.09.15~21屏東+台東行

禮拜六,這天等了好久,今天要到水門去做傳統服。

一早就昏睡錯過我的鬧鐘,還得準備一下,所以跟小六約著也遲到,最後搭了七點多的車加上很多個小時終於到了屏東,這時候都下午了,接下來等著跟比較晚出發搭飛機的老大跟小Y會合。因為希細搞錯時間(不過他本人堅稱他收到訊息是周日,真相不知道是哪個...),所以我們就自己搭著公車去三地門。

今天目的地是製作原住民傳統服的名店古琉坊,據說這間店的傳統服等同服裝界的LV,所以去之前還小擔心,不知道會花上多少錢。(到了現場本來開心的想拿出相機拍幾張照片好放部落格,不過我帶了相機、第二顆電池跟充電器,就是忘了帶CF卡=_=",所以這次行程都沒照片看了啦XD)

老大先量了尺寸,薩可努則用電話直接跟老闆娘溝通老大需要的樣式,所以這部份沒什麼需要煩惱。可是我就很掙扎我的傳統服到底要作成什麼樣子,樣式是那種? 顏色怎麼配? 貼布的選擇? 我只確定我喜歡長版的,不要珠繡(其實這個應該很貴,我也買不起XDD),所以就在店裡的各式衣服中翻找著,不知道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款式。最後的選擇是因為拿了一件出來,大家說很像我會穿的,就決定是他了。

這件是深藍色配古布藍,貼布則是選用紅黑貼補繡的搭配,原本的那件是長版上衣配寬褲,我則改成裙子加上綁腿。其實這件上衣跟色彩都不像是我之前會想要選擇的,本來也想換個顏色,不過老闆娘說古布藍就這個比較好看,然後配其他的顏色也不怎麼樣,想想,乾脆就不換了,這樣也很美麗。

之後因為沒有車,就懶得到墾丁,告別小Y之後,我們就搭火車直接殺到台東去。

在台東,基本上就是很悠閒的生活,睡覺、吃飯、聽人家說話、喝酒....。本來還想開著車走海岸線或是逛逛名勝的,結果兩天來幾乎沒離開過部落,早上會被挖起來吃早餐,回來就翻翻大哥的藏書,找找漂亮的圖騰服飾,然後中午吃飯,幫忙帶小孩...等等的,我是很開心啦~一直到週一晚上要回台北的時候才想起來,這天天氣不錯,應該可以帶老大到處去看看。不過算了算了~留著下次做好了:)

明年三月的青年會會長交接,大家要把時間留下來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