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麗星天秤星號那霸之旅


搭遊輪真的很有趣。

這趟旅行很好玩,首先我們湊滿了六個任性的女人,在旅程的不同時間點上發作,大家各有各自固執的地方,很好笑! 這應該也算更深入的了解彼此吧,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海蒂對逛街的執著(其實還有各種船上活動),或者像是零對於炸蝦飯的堅持。


周日下午才開始登船,花了一些時間排隊。前一天晚上熬夜的我,上了船只記得一心想睡覺,也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睡覺。所以這一天的記憶只剩下晚上在甲板上吃BBQ,因為風大船身也很晃,大家的話題就在取食物回來的路上麵包飛掉,或是在甲板上看到滾動的小番茄之類的。吃完飯大家很乖的玩起了天使潛意識之旅的開場,開始畫起團體畫,大家交換著,繞了一圈回來看看自己的畫變成了幾乎新的圖畫,很有趣。後來還有看個秀,不過因為太累了,我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外國舞(中東??我分不出來...)混雜著中國雜耍,還有扯鈴。結束後其他人去賭場觀光的時候,因為晚餐葡萄酒把我的嘴唇染了怪顏色,加上臉色應該很差,於是我拿到特許去房間昏迷。


第二天下午才到那霸,而早餐到午餐之間到底做了些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到處走走參觀,沒拍照片果然一點印象也沒有(其實也有可能又跑回去睡覺XD)。總之到岸之後便去排隊搞日本入境的資料,接著就搭著巴士去了國際通。這是一條充滿Q比娃娃(穿苦瓜裝唷)、苦瓜、蛇酒、風獅爺、土產跟奇怪東西的大街。在這條街上大家各種不同的本性完全顯露出來,海蒂想自己逛、零則不能接受有人落單、沒耐心的小六會自己失蹤又回來、傑奇累了就不甩人...,總之,在傑奇累掛在營業到25:00的麥當勞那時,海蒂依舊捨不得回家,硬是撐到國際通的店家幾乎都打烊了才甘願。也或許是下雨了不好逛,總之在雨中我們終於上了計程車回碼頭。


隔天一早就起來,這天我們參加了麗星辦的行程,七點半就搭車出發,要去玉泉洞。這邊地底下有鐘乳石洞,走完之後回到地面,回來的路上則是小小的一間間店舖,裡頭有不少當地傳統工藝的作品展示跟販售,像是吹玻璃、藍染、手抄紙之類的,感覺都很有趣,因為有興趣相對的時間就變得超級趕,這些店還沒全看完就得趕著去看大鼓秀。沖繩這邊傳統大鼓是得背著跑的,還帶很多動作,有時候還得翻轉大鼓,感覺超級累。反正看完我們超High的,還跑去排隊要跟表演者拍照,幫忙拍照的是其中一個表演的女生,看她流著汗,喘著,拍照的時候還要大喊一聲,真的覺得很厲害。照理說這時應該要吃飯然後上車,不過我們不乖,又衝回去補看了一下那些沒看完的小店舖是什麼東西,有機織、紅型、三味線...等等的鋪子。雖然以很快的時間回到餐廳,不過導遊女士已經失去了耐心,一直碎碎念。午餐則是不怎樣的拉麵,匆匆的吃完就趕回車上,話說雖然我們很難搞,但是也很有效率的準時回來。這之後婆婆媽媽們才慢吞吞的回車上,還有伯伯抽完煙才上車,導遊看人實在很不準,這些才是需要花心思的客戶。

接下來的紀念公園只下來20分鐘,我覺得很無趣,連相機都沒拿出來。另外廁所又乾淨又涼,一走出來就覺得好曬,難怪對沖繩居民的印象就是黑嬤嬤的。還好這地方只待一下下就上車,下個地點則是Outlet,其實停留一個小時也沒什麼意思,唯一的戰利品就是小六跟傑奇堅持的去找到賣郵票的,把昨晚跟今天早上寫的明信片給寄出去了,不然接下來得趕著回遊輪辦離境手續,根本沒有機會處理,拿回台灣自己寄會很奇怪吧。


晚上則是一整個哀怨。因為旅行社的誤報,我們一直以為沒有船長晚宴,之後發現本日活動單(每天一份)上有資料再詢問櫃台說都已經額滿了,看著活動單上的說明真是不甘願吶~之後一行人也因為不甘心,所以約著把帶來的正式的服裝穿著去吃晚餐XD。吃飽喝足後借了大富翁的遊戲回房裡玩,喝著下午傑奇尋訪郵票時買的一堆水果酒、啤酒,倒也開開心心的。反正呢,就被笑著Being不到位,所以大富翁玩得一整個鳥,大家都破萬,只有我幾千而已orz。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他們幾個人很開心的又去了趟賭場,又貢獻了兩百塊給別人。我這時間當然是跟小六(妳應該有睡吧?)又偷睡覺啦~等他們回來以後我們醒了,就突然很開心的換了泳衣上頂樓甲板去泡Spa。

上了頂樓,晚上竟然有送別活動!!! 一堆人我就有點小緊張,穿著比較不露的但依然是比基尼,Sap池是突出的小平台,對我就像伸展台一樣讓我抗拒。上去匆忙趕著想下水的時候小滑了一下,還好沒有摔倒翻滾到另外一邊的甲板上,不然會更引人注目orz。這晚甲板上風很大,小小的池子水也晃得厲害,甚至還飛來一隻吃手扒雞用的塑膠手套讓小六給接到=_="。要離開的時候也一樣好笑,把浴巾從塑膠袋拿出來後,我的薄洋裝跟塑膠袋就這樣被風吹走了,洋裝卡在泳池的扶手上很快就搶救到,塑膠袋則飛過Spa池,本來想說不要理它,但立刻想到我的房卡就裝在裡頭,還好被工作人員接到,不然在船上等同於身分證的房卡遺失不知道會怎樣咧~之後洗完澡回來,送別宴已經結束了,而這個晚上是跟小六、海蒂躺在甲板躺椅上看星星作為結束


最後一天,早餐賴床沒吃,之後零、小拉跟傑奇回來,硬是要叫我起床。零還滿厲害的,用邀請的方式完全對我的胃口,小時候硬逼我起床我會因為任性賭氣也硬是黏在床上。總之,因為一直凹我,我就起床跟著一起上甲板玩。今天出現了很多海鷗(說不定前兩天也有,只是我們不在...),就看著他們飛翔盤旋然後俯衝入海再起來,開心的看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還是去拿相機出來拍照,不過出來之後這三個人就不知道哪去了,所以我只好自己走走拍拍。因為甲板很熱,在遇到小六後我們就躲在邊邊的桌上畫起畫、寫起東西,附近則是廚師在示範做菜,之後廣播說可以吃我就開心的跑去排隊,泰式酸辣湯做得很好喝,所以吃完後突然覺得沒去看很可惜。而活動單上的文案超遜,"製作熟食展示"誰會想去=_="。吃完午餐,海蒂正看著活動單,因為早上的經驗,就跟她說活動題目雖然很爛,但是說不定很有趣之類。不過,這樣講的我還是跑回房休息去了XD,而認真去參加的海蒂跟零則超開心的回來。"客房部示範毛巾折疊"聽說折成了大象跟孔雀,還硬要表演新學到的巴西舞蹈。


反正很緊湊的,遊輪就在這玩樂之中抵達了基隆港。除了東西重很討厭外,下船入境手續非常順,而基隆港排滿了要上船的新旅客,這梯則是要到石垣島去。海蒂媽來接,我們這批除了傑奇搭計程車走之外,其他五個人加行李全擠上了海蒂家的車,就這樣回到台北。

遊輪之旅還滿有趣的,是個會讓人想要再去的旅遊方式。雖然在船上會一路晃到陸地(:P),之前在那霸街上走的時候他們常常說覺得晃,我那時候沒有感覺,但回到家躺著床上很久後,還老覺得在輕輕柔柔的搖晃著,實在很有趣。

--
第一章圖也是仿鹿特丹建築展小冊封面,我覺得這比例很有趣。放在地上拍的結果,把一旁的海蒂也給抓進了照片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嘉許這六個任性的女人
完成了各自掌控的四天三夜相安無事之旅
掌控的部位不同也就相安無事
在意的地方不同也就乖乖的被控著

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原來我只是 沒耐性會失蹤然後又出現
我以為是我的疲憊就會有臭臉
跟一知半解的日文...:p

在outlet你的戰利品也很多ㄚ,
木珠項鍊一條,絨毛水鑚花朵胸針兩枚

一月 提到...

小六這樣講的意思是需要特地專文介紹嗎:P

疲憊會有臭臉的部份還要想想該怎麼寫
因為車上很難寫啊XDD

零的Q寶(名字對吧??)都還沒寫上來咧~

海蒂 提到...

突然發現第一張照片有我的屁股和背影 @@

不過拍的還蠻有質感的說
I like.

對阿
真的是六個任性的女人之旅
超好笑的
我那天回家(應該是回船)
對於自己的行蹤要被控制(就是要大家一起逛大家一起集合大家一起...)感到很生氣
但是後來自己拿本子出來寫一寫就好了

我發現那只是我自己內在的一個訊息
就是我需要有很大的獨處空間
即使是一群人的行程 我還是必須為我自己安排一些很單獨的安靜

所以後來最後一天早上 我一個人跑去看海看很久 然後畫畫 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

當我有足夠的單獨 在回到團體和人群
我就能夠感到開心和自由
而不覺得自己被限制

我覺得好珍惜這次的旅行
因為某種情誼或是了解
我們彼此看見並且包容著對方的任性和小脾氣
也彼此關心

Jansy如果慢慢養成早睡的習慣
身體和氣色會越來越好的

love you all.

一月 提到...

哈~我文章尾巴有寫欸
我也覺得突然跑入鏡頭的妳讓畫面變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