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舞台劇-西遊記what is fantasy?


謝謝某人提供的票,這戲超好看的。

今天晚上去國家戲劇院看舞台劇-西遊記。一整晚從七點半到十一點多都讓人很...(該怎麼形容呢!?)(不能只說開心,當下有過開心,但也有難過,都是過程中的情緒而已...),有很多讓人大笑的橋段,有讓人深思的情節,而主要的主題其實環繞在旅行(?)跟認識自己中。

很多很多,都跟這些年去成長經歷的背景扣接在一起,所以對這樣的議題本身會有非常親切的感受,這時用戲劇的方式演出就還滿奇妙的感覺。劇中導演、編劇丟了很多關於"自己"的議題出來,過程中也藉著很多次爭吵去表達人跟人之間很多落差,也許是思考、也許是互動模式,總之在這樣吵鬧的漸行漸遠中,都在在讓人覺得無力而哀傷。像是某段的結尾,就是不斷的申訴:我是為你好,而整個劇結尾也是關於在關係中放大那些自己缺乏的(物質),並以為可以拿來交換精神層次的愛情(其實任何關係都是)。

即使催了我幾滴眼淚,但整體而言她還是滿好笑的啦~扣除那些我跟不上的笑點(跟時事結合=_=,我太久沒看電視報紙了...),跟沒聽懂的那些對白,常常我是笑到開心的拍起手來。

所以,莫名其妙覺得王耀慶真是帥氣(好吧!我承認其實是因為其他演員一個都不認識...)!!!

網路找的心得介紹:
http://blog.pixnet.net/annpo/post/8398928

--
明天要搭麗星遊輪,去那霸遊玩...在海上應該沒有網路吧@_@"
總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