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具足正念



這兩年,慈光寺新年都提供一些法語用小紅袋裝起來,當作新年來寺中祈福人們的小禮。
而我今年,抽到的小卡片是具足正念。

本來想說正念是沒有邪念或正面思考,不過查了一下,有更高深一點的境界---
"何謂正念?
正念即是無念。

何謂無念?
當下、同時,清楚了然一切境而不動一切念是曰無念,亦即正念。"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095

不管是哪一個,對於想太多的我,都很難,就把它當作今年的提醒,努力的鍛鍊吧!

新年快樂,大家今年有什麼努力的方向呢?

--
另外,是春天到了? 好多花都開了...

2 則留言:

一月 提到...

小拉
我的確覺得最近我自己帶點攻擊性...
不針對任何人,看到有的沒的就想刺一下

不過直接跟攻擊,我好像分不太出來
我要研究一下

匿名 提到...

直接攻擊....不是一個動作嗎??
要區分的是.....看清楚是要進攻的對象吧!!

嗄拉賀溫泉
第一次去的時候,在泡涼涼的水...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個小黑黑的東西接近我的腳....一度認定是水姪....我就很不善意的把牠趕走.....結果,好像是小蝌蚪吔!

++
電視節目的台詞
有一次聽到男主角大聲的對女主角說
沒有人可以傷害得到你
因為
你已經把自己防衛的太成功...沒人可以接近到你...之類的話^^

+++
直覺的練習
對我很重要
什麼時候出什麼招
出於當下的直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