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4, 2007

橡皮擦印章No:30



話說,看到好多人刻橡皮擦印章都是用30度的美工刀斜切去處理邊線,小間敬子書上介紹的做法也是這樣去處理的。我是不行啦~這樣對我來說太複雜,而且又慢,所以我都是用尖角的雕刻刀。但是相對於雕刻刀的快速,用美工刀的最大好處,應該就是細節可以處理的很漂亮吧…。

我的印章在一些反白的尖角上都比較粗糙,沒有銳利的感覺。也許雕刻完利用美工刀再加工也是個不錯的方式,但是通常這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可以了夠了XD,而且啊~沒有練習過的方式,技巧不好真的很不順手。

剛剛去翻了1996年買的手工藝雜誌,裡頭出現了用地瓜刻印的蒲公英,覺得超漂亮的,激發了我的鬥志。但是又不想用一樣的東西,結果做了蠢事,我找了我喜歡的銅錢草,刻在2x3cm大小的橡皮擦上…,現在完成的畫面一整個亂XD

下次要來個大面積、簡單但漂亮的線條來做這個,這樣應該可以變成漂亮的卡片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圖用途蠻廣的
而且這個圖樣很不錯....

--以斯帖--

匿名 提到...

新風格ㄟ,好看好看!

一月 提到...

謝謝啦~因為中間亂一點,有點可惜欸...
我走龜毛路線的:P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用的橡皮擦式專用的彫刻用橡皮嗎?
還是一般文具店賣的呢?

一月 提到...

這個是用外頭買的橡皮擦
不過我大部分的還是買專用的
比較大跟方便

最近網路上賣的台製大橡皮我還沒有機會買來適用
你也可以參考用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