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07

第二十二天‧比利時/布魯日


我們的今天很悠閒,不過布魯日可不然,這個小小的老城市因為假日擠滿了人潮,搭馬車、乘船遊河的人都不少。只見外地來的汽車佔據路旁,一輛輛馬車從身旁經過,遊船購票口也大排長龍,除了步行外還有不少人選擇騎腳踏車。總之,今天跟昨天的布魯日簡直就像兩個不同的地方。

吃完早飯外出,路上到處都塞了滿滿的人,所以還滿難又悠閒又輕鬆的享受今天的布魯日,想拍張照片還得等前面好幾攤的人輪流排隊拍照才行=_=,所以我們隨性走走,逛個街後就先回飯店休息。


傍晚時間又出門,天空還很亮,可是離飯店最近的遊河船已經下班了,可是因為明天一早就離開布魯日轉往荷蘭,所以我們得趕今天上船好好看看布魯日。之後找了一家又是休息了,還好布魯日有不少船公司,幸運的在第三家發現還有人在排隊,立刻買票排隊準備上船。


遊河是坐快艇,我們的駕駛員是個滿有趣的先生。即便不知道他在講什麼,那些聲音表情都還是都讓人覺得開心。搭快艇其實不能細看,不過迎著風瀏覽城市的水上風光還是讓人覺得很值得(時間跟錢都是:D)(用電影類比,這種可能是看好萊塢電影,很多視覺刺激...有很多東西可看可拍),我在船上只是不斷的拍照拍照再拍照,因為不是坐第一個位置,其實角度不好,而且想說反正這種速度照片失敗率高,趕快用數量去衝高成功數XD。另外書上寫說布魯日是北方威尼斯,可是我覺得跟威尼斯差很多,光橋的數量就差很多,運河並不像威尼斯的錯綜複雜,但布魯日依然有屬於他自已的風味,每次只要看到一群階梯狀屋頂(其實這個布魯塞爾也很多)並列,就讓人好想多拍幾張照片。



下船後這家船公司也下班了,我們跟著人潮又集中到市集廣場,場中央正有個樂團演奏,很適合坐下來好好休息,輕輕鬆鬆享受擁擠過後放鬆的布魯日。(不過沒有聽多久,還是又回了飯店...)




等天整個黑了之後,想說去看看、拍拍夜裡的布魯日。Saka要休息,所以我自己出門,但很愚蠢的回來了三次,先忘了帶帽子,後來想把相機電池充電,第三次已經走在路上一小段,看到郵筒才發現把該在布魯日寄出的明信片都放在桌上=_=。走在路上後發現跟大家的方向都不一樣,先碰上了些穿著正式的一撮人然後是一群穿著黑色小禮服的女性,感覺像是有什麼樣的活動散場。然後市集廣場剩下小酒館還熱鬧著,離開廣場則到處都是一落落的人,走大路太無趣,走美麗的無人小路我又覺得不安全,偶爾有些男男女女的出現也會讓我敏感(有時候也會覺得很頭大,依照我這時候的攻擊性,路人甲走太近他都很危險吧XDDD),所以最終沒有逛很久就回來了(反正晚上沒有腳架拍不出什麼,要一直找可以當腳架替代品的東西很辛苦)(還是承認我膽小好了...因為我怕死)。

然後今天差點又買了新的行李箱,Roxy的那個大紅花色好漂亮,可是要130歐元,太讓人掙扎了~也有便宜的15歐包包,長得還不差,猶豫的結果是之後就忘了。之後的戰利品是丁丁的別針等等小東西,可惜美麗的丁丁藍外套要79歐,實在不便宜,最後ㄍㄧㄥ住沒買。我本來誇口跟小柚說我不會買很多東西的=_=,可是明明歐洲貴到靠北,我還是好容易想亂買...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