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第二十七天‧荷蘭/羊角村


這兩天去了羊角村,它很漂亮,可是沒拍出什麼好照片。

不知道是因為越到北邊,還是只是因為最近天氣的緣故,這兩天的天空都超亮的,整個就是白白的一片,拍照時很容易過度曝光;想要把亮度降下來,其他部份又曝光不足。總之,對我這種傻瓜相機都拍不好的人,這幾天真是一個挑戰。

羊角村是個到處都是水道的小村落,有美麗的小河(嗯...遠看啦~)、漂亮的小屋、滿滿的樹跟花。這裡用一條主要的小道串接這一片片利用水道切割而成的小小空間,每一座橋連接出去都是一戶戶人家的私人空間,進去都有個細心整理過的小庭園、可愛的小屋,私人水道旁邊則停著自己家的船。除了美景,這裡還會有一堆綠頭鴨來跟你要食物,另外的天鵝個性比較差啦~會游到河邊噴你水=_="

反正羊角村超適合來渡假的!!不過如果住這邊,大概就要習慣一下偶爾河道會塞船,然後莫名其妙的人自己打開圍籬小門跑進你家庭院拍照(看起來很像台灣人...好丟臉吶~~大家不要學咧~)。

我的硬碟塞了10G的照片,快爆了....orz

**
這天一早早起,想拍看看清晨的羊角村,不過即使有霧,羊角村還是好亮好亮啊~


前一天把行李搬進B&B後,就隨處走,還因為想去找超市沒找著,就這樣繞了羊角村一圈。那時看到河口覺得好漂亮,所以我們清晨起來就立刻直攻河口(其實那兒出去是個大湖啦~),不過白露籠罩下的羊角村一樣很難拍,讓本來拍照技術/構圖就不好的我更覺得好挫折,之後就瀕臨棄權的心態。

之後回去補眠,補到Saka要出門我還繼續賴床,一直睡到中午才又出門。


那時本來想租腳踏車,可是半天跟一天價錢差不多,而且六點就得還車,當然是不爽租借啦~最後是買了冰棒、啤酒很悠閒的坐在小河道旁享受,邊拿出早餐吃剩的麵包餵食那些雁鴨,然後看著小河道上經過的各式不同的船隻,有些是搖櫓,有些是撐船,也看了一些船上只有兩個人的下場都很慘,就幫他們加加油,很輕鬆的殺了一些時間。回到B&B,剛好老闆出來,他前一天說他們有船可供租借,那時候太累沒有考慮,這時問了價錢兩個人一個小時10歐,覺得可以接受,所以我們就有了一趟游河之旅。

控制馬達小船還滿輕鬆的,只是在小河道要超車比較要注意。自己划或是撐船速度都要慢許多,所以馬達船常會有些機會超車(觀光客太多了啦~),河道剛好只夠兩艘船錯身而過,不小心的我還是撞到河道旁的保護木架幾次XDD。可是我覺得搭船最棒的是可以出河道到一個大湖,沿著岸邊走都是蘆葦,還在那邊的湖畔碰上下午從超市出來碰見的華人,那時她說親戚要來這附近的小島上結婚,所以碰見時她很開心的指著身旁的女孩叫說她是新娘:D

之後就是發現時間不夠用了,把馬達開到老闆沒講的2號速度,感覺也沒快多少...,還好回到河道速度就快得多~但是河面船比較多,小塞了一下(邊看著時間邊開船還亂沒情調的),但總算在沒差多少時間下回到B&B門口,順利把船還回去(結果老闆不在,是老闆娘來交接的...)


到這時間我們又開了啤酒坐在門前河道上面,坐得太近果然不好,開始覺得這河髒髒的,還是遠看漂亮許多XDDD


不過整理而言羊角村真的美,在這兒真的會讓人想唱:我家門前有小河....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白鵝戲綠波 戲了(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頭唱情歌

荷蘭是低地國,沒有山坡..可是那個感覺好像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照片喔
妳就勉為其難找一些po上來吧
讓我們想像一下~

這幾天台灣大雨下不停
我家前面的旱溪暴漲 變成滾滾黃水
羊角村的水道美景一定好看多了....

一月 提到...

因為移動到阿姆斯特丹
剛剛得出去換旅支
所以還沒有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