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3, 2007

要求

這是我的按鈕,關於對我的要求。

我很容易被摸摸頭,只要不要出現對我態度是"妳一定要"、"妳答應了就要做"這種狀況,軟軟的要求我一定盡力完成,可是只要狀況是"我得要",我一定當場反彈,當然未必會發火,但是心裡總是覺得不爽,為什麼一定得做。好像從小時候就這樣吧~賴床的時候,如果硬要強迫我起床,即使人都清醒了都還是硬要等到其他人都放棄了、離開之後,我才甘願起床。

一定有部份是關於界限,只不過我相對於這類型的對待也不太健康。

突然想到昨天看的電視節目,有些狗狗會對食物產生很強烈的護衛反應,為了順利送養,得鍛鍊狗狗對於佔有這概念的反應。連結到自己,雖然沒有保衛某些實質的東西,但是我也有制約上的護衛行為。(中途轉台看到的,沒有看到有沒有講狗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產生....不過他是隻受虐犬,長得毛茸茸的...)

汪汪汪!!!我也只是隻怕受傷的小狗。(亂連在一起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交響情人夢真的好好看
趕快去看
很無厘頭吧
我來當推薦的第三人了
所以你趕快去看吧

一月 提到...

啊!!
我都忘記我在哪邊回的了咧
妳還冒出來XDDD

好啦...這樣就得去找了

匿名 提到...

寫寫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吧~
還有自己的界線^^

交響情人夢超好看的

假如,沒搞清楚自己的要求,很難去衡量別人對我的要求是否超越了自己的界線,往往在答應別人之後忍不住的後悔....真的超不爽的.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一月 提到...

我目前還是走感覺系的....
還沒有什麼系統在關於要求這部份
(不是沒有要求,只是亂沒系統的=_=)

我崇尚自由,所以把自由無限上綱
所以任何限制性的要求我都會很不舒服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