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來去太魯閣


昨天晚上小龍突然在MSN丟給我水球,問我有沒有空要不要去花蓮。原來他公司的活動人數不夠,票比人多,想說對Coach一定要義氣相挺啊~,便先徵詢、獲得了Decare的同意,確定案子明天可以先休工,就決定去一趟花蓮玩玩。

所以首先今天的開始就是從不到五點被小龍叫起床,昏迷著去梳洗穿衣,接下來就被專車送到樹林(集合處還倒退好多站)。吃過早餐清醒不少,進火車站等車的時候想到小龍說我們要坐太魯閣號(這可是我動心原因的其中之一),就趕快拿出相機,結果來了一輛很普通的莒光號列車=_=,於是哀怨的把相機收回包包。上了車,小龍這個外星人還認為我們搭的這輛就是太魯閣號....,有夠豬頭,問了別人果然比較有正常的答案,我們回程才搭太魯閣號。不過這班車也不錯,從台北就直達新城,沒有上上下下的人潮,車廂又都是自己人,所以大家從台北出發以後就開始昏迷,倒是我自己這裡也耍豬頭,以為只要兩個小時就到,想說這樣就沒必要睡,當過了兩個小時火車還在鐵道上奔馳...,已經沒有時間好好睡覺了=_=。(而且我在看時間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從歐洲回來的時候調錯時間,時差是六小時沒錯,但是我又往後調,所以時間整整晚了12小時,難怪這兩個禮拜定的鬧鐘都在奇怪的時間叫,我還以為是因為手機年事已高秀斗了...)


好啦~到了之後接下來就是心裡早有準備的蜻蜓點水式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旅了。一天的行程還真的很難深入認識太魯閣,只能走走看看上車下車,每個停佇點的時間停留都不長,很可惜。拿了一些簡單的簡介,上面看起來有好多好多步道,而在遊客中心的介紹海報中,也看到了好多好多在登山資訊板上看過的名字—畢祿山、羊頭山、錐麓古道、中央尖山...等等,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此立體了起來,對我而言,它是個被奇萊群峰、合歡群峰、南湖大山等等環繞著、包圍住的漂亮大理石森林。


忘了上次來是什麼時候,小時候,家裡小孩總是被媽媽拎著跑遍全省各大景觀名勝,所以常常很多地方我都知道我來過,但是都沒有再多點兒的回憶。這次來,突然覺得太魯閣很漂亮,峭壁懸崖、翠綠群峰,不會輸給國外那些觀光名勝,可惜立霧溪水一片灰稀泥狀,如果像很久很久很久前拍的那些攝影圖像一樣清澈,就超完美的了。


另外在布洛灣的展示中心,我花了兩千塊買了一塊織布,就為了旁邊編織的老阿媽。買的時候真的覺得還是好貴啊~但是也覺得傳統無價、技術傳承也是。如果只想要很便宜的東西,大概大陸、東南亞一定找得到類似而廉價的商品,當技術失去價值,我懷疑還會有人願意學習這些耗時耗力的古老技藝,到時失傳的不只是一項技術,還是歷史、文化跟我們的驕傲,真的會很可惜!


最後,來花蓮當然要買(米麻)糬啦~我們的遊覽車在四點多近五點時到了花蓮火車站,因為火車五點半開,所以就準備出發去買有名的曾記啦~車站這有兩家,這時還想說沒事幹嘛開兩家=_=",於是進了第一家,邊挑就順便打了電話給姊姊,她指定要花生跟芝麻,很好,這裡芝麻賣完了,花生好像也要沒了,只好把還沒結帳的商品先放下,來去第二家。第二家在大馬路後,店比較大,不過客人也比較多,芝麻還剩很多,這時開心的拿了六個,什麼!?這裡花生賣完了,紫米花生正要包,好吧,就跟著大家等等等等等...,邊看手機時間一分分過去,邊不爽為什麼先出現的會是椰子,椰子又沒人要...接下來幹嘛給我包什麼紅豆綠豆啦~還好小姐出現了,趕快指明要花生的,又等等等,邊看手機已經十幾分了,心情越來越緊張,這時有一些花生(米麻)糬出現了,立刻擠進去想抓,還不給我自己裝(你們在跟法國拼效率嗎=_=),真是ooxx...。歷經波折,總算拿到我的(米麻)糬,趕快來到結帳櫃台,靠!又一堆人,我只好邊看手機時間邊計畫接下來怎麼辦,後面一群出來玩的小男生小女生很勇敢的到前面問說可否插隊,她們要趕5點半的車,結果問了幾個大家的回答都是一樣搭5點半的車XD(原來大家都是夥伴吶..),請他們開新的收銀櫃台也說機器壞了=_=,小龍這時打了幾次電話來催,心情真是要炸掉了!

5點20終於結帳出來,立刻用比賽的心情,奔跑進了第一家,然後就發現我之前拿好的商品被店員整理回去了啦T-T,還好不多,又抓了一次全丟到櫃台請她快一點,這家沒什麼人,想必大家都去趕車了...,小姐也盡快的幫我處理好。5點25出來,跑跑後走走,想說還有時間,小龍又打電話來哀號~這時正到了剪票口,就發現X的,為什麼車站的時間是28分,剛剛還覺得okok的心情又整個爆掉了XD,車子在第二月台,我就跟著一群人跑、跑、跑、下樓梯、上樓梯,看見白白的,一定是太魯閣號立刻閃身進去,嗚~又開心也超感動的,我為自己贏得了花蓮-樹林火車票一張啦~~


等坐下來,才想到,嘔...這樣就沒辦法拍太魯閣號的外型了=_=,而且之後,小龍跟新苑開始整理這次活動的伴手禮,又是(米麻)糬.....orz,還好不是曾記的,不然一定很哀怨今天的奮鬥是為誰而戰。

奇怪的遊記寫完了,下台一鞠躬。

5 則留言:

MorningStar 提到...

噗XD我笑翻了!真是有夠匆忙慌亂的遊法啊XDDD話說小龍真令人傻眼,連太魯閣號跟莒光號也分不出來嗎...^^|||

一月 提到...

事實就是不行啊
據小龍女友聊到小龍的火星人記事
最讓人傻眼的一個故事是...

據說小龍有次活動結束載人回家
朋友先下車了
然後朋友的朋友則託給小龍
這個不熟的朋友可能經過便說要買麥當勞
那當然是給人家下車去啦~
然後就是等等等...
之後小龍就突然驚醒
為什麼我在這呢?
於是就開車走人...等上了高速公路又下了高速公路
才突然想起那個被遺忘在麥當勞的某人
偏偏小龍還沒人家的電話(對方也沒他的XD)
還又打電話問了人家的朋友

總之,一整個無厘頭到極點
所以以後跟小龍出去要記得帶電話唷
這樣被丟掉的時候可以阻止小龍跑太遠....

海蒂 提到...

"為什麼我在這?"
↑有好笑
我笑了

到此一遊的簡海蒂

匿名 提到...

寶貝:
你的相機那一台的
風景拍起來真美捏

一月 提到...

是我弟弟的canon G5
重了點,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