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第二十四天‧荷蘭


今日體驗:累。今日心得:住這邊真好。

昨天Chiuli借我們的書中,出現了隔壁小鎮,是梵谷曾經住過的地方。另外個重點是,Jeff也推薦這裡一家冰淇淋店不錯,所以我們中午便出發前往Nuenen。荷蘭的腳踏車比行人大,所以設置有完善的腳踏車道,路上的汽車也對腳踏車非常禮遇,一路騎去還滿輕鬆寫意的。可惜Chiuli畫給我們的地圖是汽車專用,所以當到了某個路口腳踏車道沒預期的消失,我們只好切進某個小鎮後,就迷路了。



在這樣的地方迷路還滿舒服的,樹影蒼翠、有好些個小湖,有些湖邊還住了些人家,鴨鵝跟各類的鳥兒是一定少不了的。而迷路過程中我跟Saka就在地上坐下吃起來,Chiuli有幫我們準備了些小零食,有餅乾、仙貝、軟糖、蘋果、葡萄乾、果汁..等等,吃的東西感覺很像小學生遠足,很有趣。吃完後再次出發,我們就邊騎邊問路,這邊的人們都很友善,熱心的指引方向還伴隨笑臉:D,我們在問過三四次後,總算找到了通往Nuenen中心的指標。


這裡就要來抱怨一下Mook的地圖,遜!!景點竟然亂標,我們第一個找到的景點位置跟書上不一樣,所以一開始有點沒有方向感,找不到傳說中的好吃冰淇淋店。還好隨便找了路走的時候看到了不少人坐在某家店門口吃冰淇淋,就知道是它了。這兒的冰淇淋比昨天的便宜,份量也比較大,不過Saka說會比較容易膩,我是覺得還滿好吃,很鬆。之後就是尋找梵谷之旅,書上寫到的一些相關的地點-畫過的教堂、風車、他住過的家...等等,都去繞了一下,可惜今天是週一,有個梵谷相關的小小博物館休館,沒有辦法進去見識一下。離開之前,我們又回到冰淇淋店再吃了一次冰淇淋。

至於回去的路,一樣有點讓人搞不清楚,之後看到小小的指標才發現腳踏車有另外走的路,也才知道原來早上雖然是迷路,大抵上卻是一直走正確的方向。

回來之後覺得大腿好酸=_=,飯後Chiuli開車帶我們到philips公園,很大...可是我已經懶得走了....。(所以這邊不用記)

然後晚上又有Chiuli精心準備,這附近有家荷蘭第二好吃的蛋糕店(全荷蘭票選評鑑選出來的唷~)賣的蛋糕慕斯。Chiuli買了四種口味,有三種是慕斯,草莓塔的草莓則有點酸(晚餐草莓太酸,他們都不愛...這時候都不吃了),所以幾乎都是我吃了(雖然喜歡草莓,可是真的好酸好酸...)。

總結一整天就是吃了一堆熱量高的食物,即使今天騎了很久的車,感覺還是消化不了....。

--
介紹給大家荷蘭的標誌,在某些標誌上打XX,不一定是禁止符號,像開頭圖片上的Nuenen被打X了,意思其實是說要離開Nuenen範圍。


這個則是這附近那個教堂,從這個角度看很像蝙蝠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寄給我的名信片很神奇的收到了,為什麼神奇呢?因為地址錯了還可以寄到吔!謝謝郵差先生~
.
安小拉就是安小拉
..
我知道

一月 提到...

是唷...

我想說要偷偷摸摸的寄
不能給你發現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