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第二十八天‧荷蘭/阿姆斯特丹


中午離開了羊角村,出發到阿姆斯特丹。

先拖著行李離開美麗的村落去公路旁等公車,在烈日下本來以為會早到搭不到的70號公車在我們坐在可以遮涼的地下沒多久突然出現,匆忙上車回到了Steenwijk,在無人火車站的售票機前,我們拿出湊了三天的零錢買了票(真感動...)。話說這時候有個俄羅斯人跟Saka聊起來(這應該算搭訕吧..),上車時比我先上車的他還坐Saka對面,塞了行李後那位置根本擠不下我,所以我想說留機會給他們,就選擇到附近坐。不過因為這男人沒有讓位給我,被Saka覺得沒有禮貌,所以火車轉車的時候Saka就沒有給他機會(.....應該說Saka本來就不準備給人機會!?)

總之,就這樣轉到了阿姆斯特丹。

再來不知道要講啥,市區讓人有點煩亂,可能是羊角村待了幾天以後,很不能適應都市,現在印象一整個差。還好住宿的學生家裡離市區有三十分鐘路,旁邊也有條小河,環境還ok。

倒是天氣突然間就變了,傍晚去換旅支回來到超市途中,在路上就突然起風下雨了,晚上還打雷閃電的,前兩天才剛想說我這次的行李比較適合荷蘭,一整個夏天,結果...,現在得收回這話了。歐洲的天氣還真的難以捉摸。

--
到阿姆斯特丹還沒機會拍照就下雨了=_="
而且到目前為止,我想拍的就只有搭電車回去的時候,放在路上的男人用公共廁所...。
照片: http://blog.kiffer.idv.tw/amy/wp-upload/leidespelintoilet_01.jpg
出處: http://blog.kiffer.idv.tw/amy/?p=76

所以只好讓大家再看一次羊角村的鴨鴨。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鳥又出現了,不出來說話一下不行…

為什麼外國都那麼多綠頭鴨啊?
這是野生的還是圈養的?
那次去加拿大,超多野生的
台灣是不可能有野生的

就算天氣不好,也要多拍一些唷
啊不回來真的會後悔>"<

一月 提到...

應該是觀光客養的吧XDD

還有看到好多鴨鴨帶小鴨鴨....
看到的天鵝也是兩隻大的帶兩隻小的

羊角村圈養的有看到火雞跟一些長得奇怪的鳥

匿名 提到...

那些鴨鴨照片 看起來好像繪本裡的圖畫
在書局常翻到~

阿姆斯特丹這個城市 我們以前待過一晚
那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爲了搭機趕時間 都沒有好好去逛
借由妳的遊記正好滿足一下~神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