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第二十三天‧荷蘭


今天又是移動日,我們離開了待了五個晚上的比利時來到荷蘭,在這個國度的第一站,我們寄宿在Chiuli家。

下午在約定的車站等候,可是好久都等不到她。Saka打了電話去確認,才知道她們家前面有市集,停車場出入口被塞死了,她被困在家中,不過已經請了老公的同事來接。Jeff先生過沒多久就出現了,Saka坐在前座跟他聊天,還聊得不少,這時候我還真的覺得自己好悶,很難跟人家對話。


我們在恩多芬車站移動到了Chiuli的小鎮(我承認我不知道我在哪XD),果然巧克力色的教堂前面,有爵士樂團(?)的演奏,沿著路走兩旁有一家家攤商,然後路的另一個轉角有現場演唱,看起來像是四角都有些表演活動來炒熱氣氛。在路兩旁的攤位則有吃的、家飾、首飾、賣兔子的...,也跟台灣一樣有小孩子遊樂的設備。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收攤的時間,只見大家慢慢的整理產品,很小心的收拾著。大概瀏覽過後,只能說整體感覺其實頗像台灣夜市,有些產品還很相似(像是仿冒的名牌手錶)。

結束後到Chiuli家,她很貼心的準備了幾本有荷蘭的旅遊書給我們,然後開始為大家做晚餐,這讓我覺得好幸福唷。晚餐前,Saka認真翻閱這幾本旅遊書,我則是乖乖的跟Chiuli的小朋友祺祺玩,跟小朋友混熟一向對我不是件難事,只是小朋友精力通常過剩,所以常常是把人家搞High了以後,我反而沒體力、沒耐心的不知道怎麼收尾...XDD

然後晚餐很好吃,豬排配上好好喝的Rose啤酒超讚的。我不是很愛啤酒的味道,從來喝它都是因為情境需求,不過Rose沒有啤酒的苦澀味,我老覺得有點像香檳(明天去超市弄些回來研究味道好了XDD)。吃完之後大家又走路去吃了Jeff推薦的好好吃冰淇淋,順便看看這附近的景觀。



搭車時聽Jeff說恩多芬大戰時被炸得很慘,所以這個城市的建築大都很新。而Chiuli家前面就是商圈,還被Saka一直講長得很像Outlet,附近的房子則感覺超適合居住的,有公園、大樹,一整個就是讚。如果台北有這樣的區域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