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6, 2007

第二十五天‧荷蘭/Geldrop


我終於知道我們住哪兒了XDDD

今天搭車去Maastricht/馬斯垂克(Chiuli借了我們火車折扣卡,會有40%折扣,很讚的說~),明明還特地問了車站的i搭乘月台是哪個,可是還是莫名其妙的搭到分叉的Heerlen去了~還好Saka很清醒,時間差不多了卻到了不認識的地方,所以下車問了人,後來就急忙上車把還在悠閒看書的我抓下車。幸運的是這站有條支線可以直接到Maastricht,不用回到上一站轉車,而且還很順利的沒等多久就有車,不過從兩層的快車降到一般的慢車,連車廂都變得舊舊的=_="。

景點本身在我們看了這麼多地方之後,顯得不怎麼特殊,不過Saka一直說這裡是巧克力城市,所有的建築都是巧克力色-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有各種不同層次的巧克力混合包裝。從這個角度看,這個城市還滿可愛的...看著一棟棟房屋,想像它是什麼樣的巧克力就很Q。

這次也沒有仔細逛,就只是來感受Maastricht風情,所以後來便趕著晚餐時間回家。

從Eindhoven車站下車後,雖然也有火車回去,不過這次選了公車搭回Geldrop。荷蘭的公車超先進,首先當然會有廣播系統,然後有一個螢幕可以看到車上狀態的監視系統,另外還有個螢幕會標示下面幾個站跟到達的時間,這個時間則會因著公車快慢做調整。而某些公車候車亭也會有跑馬燈標明接下來兩部公車的到達時間,一整個就是很棒。

因為今天是借住Chiuli家的最後一天,晚上就東聊西聊-聊荷蘭的某些交通標誌代表的意義、荷蘭人自然主義在生小孩事件上的反應、小孩子的教養,最後也聊了些走課程的一些心得跟幫她更新消息。總之,聊天時間很容易的過去,一不小心就兩點多了。想想,明天就得離開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這幾天在這邊住得很幸福,早餐我會同時有咖啡、牛奶跟果汁,然後各式麵包跟奶油果醬;雖然是外出,Chiuli卻連我們的午餐都有特地準備,每天出門都好像覺得自己去遠足;晚餐則很豐富,都配上啤酒,還有飯後甜點、水果等等,反正一整個就很不像在旅行,過得太爽了...接下來怕會適應不良啊~~。這個晚上她拿了磅秤出來想讓我試行李重量,不過我先量了體重,還好只胖了一公斤吧,體脂肪目前是22(誰記得我上次在雪白量是多少啊!?),並沒有失控。話說越往北走,不管男人女人的身材都越來越大隻,這邊年輕妹妹的小腹也都好凸,這在巴黎可是看不到的景象呢! 不過我想,如果在Chiuli的照顧下住多幾天,可能也會一樣,這樣我在巴黎買的新衣服可能就完全塞不下了吧XDDDD

明天中午前就得要離開前往荷蘭北部的羊角村了,明天住的是B&B,還不知道有沒有網路可以使用...,沒有的話,大家就休息兩天,等我到阿姆斯特丹再補上囉~~

--

這棟是新舊融合的建築,特地拍下來...

每次想拍的都背光,今天很懶得拍....結果沒什麼照片可以放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