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07

第三天巴黎


今天終於來到羅浮宮。

早上很難得的六點多七點就起床了,原先想趕在羅浮宮開館前到的,不過還是晚了一個小時,在地鐵上才想到相機電池只帶了一顆,但是都出門了,想說就算了。

我本來以為在博物館裡我不會拍很多照片,可是Richelieu館區一整片都是雕塑,所以就一直拍,結果不到三個小時我就把電池用光了。在電池耗盡前我就先做好決定,因為看我的速度我今天沒有機會把整個羅浮宮看完,所以早早就決定等電池耗盡之後我就直攻3F的繪畫區,先把不能拍照的繪畫部份的展館看完(整個3F跟1/3的2F),等星期三再補其他的館區。

很嘔的部份是在於書上說今天有延長閉館時間其實並沒有(書上寫一、三,實際是三、五),加上我今天才看完3F的一半(其實不到一半,3F我還有七十幾個房間沒看=_=,依房間數只有破1/3而已),星期三本來就是暫定留給羅浮宮,我現在已經開始考慮連週五都得奉獻給羅浮宮了XDD。可能要考慮的是那天要不要帶相機來,我今天不到四點已經累到在等閉館時間到。

羅浮宮的畫真的很多,其實我不是認真研究構圖,色彩的那種人,但是只要每張畫多花幾秒鐘看,整個進度都會好慢好慢。可以這樣看畫還滿有趣的,很多畫都好細好細,尤其是桌面的靜物畫,有時候近看還會有種錯覺,老覺得自己在看照片XDD。另外,我是跟著年代走的,所以有時候會覺得鬼打牆,因為不管是宗教或其他,很多繪畫的主題是一樣的,所以會有好類似的人物、好類似的場景出現...

我自己喜歡肖像畫,比較不喜歡風景畫(可能這年代類型的風景畫被模仿太多,路旁到處都有擺:P);喜歡強烈而明顯,不管是色彩或構圖;喜歡活潑、有趣的表情....很多很多。本日的收穫之一,大概就是看多了之後,我開始花比較少時間給那些我比較不愛的部份吧!不這樣我可能花一個禮拜都看不完=_="

總之,五點四十五清場前,我終於把Richelieu在3F非法國部份的繪畫區的39個房間給看完了,下次就可以從Richelieu僅剩的幾個房間一路看到Sully,而蒙娜麗莎的微笑還在2F等我呢....

結束後回到金字塔下方,看起來外面像是正在下雨,我不想走廣場淋雨,所以往服務台後方出口移動。首先發現了達文西密碼中的倒三角金字塔,這會讓人回憶起書裡面的片段,心情一整個還在哇哇哇~不過ESPRIT的櫃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很跳Tone嗎?但是我這兩天快冷死了,今天還發現自己喉嚨有點不舒服。其實我不想買台灣也買得到的衣服,可是好冷好冷,繞了一圈沒有別家的衣服,算算時間店家都關門了,怕找不到衣服可買,所以挑了件有特價的衣服(可能比台灣沒特價的還貴吧XD)

從出口上了一樓風一吹,我立刻把新買的棉T外套加上去,不過走了一小段路測試的結果,現在可以比較不冷,但是還是不很暖=_=

不想花錢的巴黎行,因為準備不夠充分,還是花了不少錢:P

P.S.結果今天是去練數位相機使用方式,沒事光圈搞最大,又亂開近攝...有一堆忘記當時設定條件又糊掉的照片=_=,明天再練習看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用心去欣賞
不要只是拍照交功課喔

雖然
我很想看你拍的照片

一月 提到...

我昨天已經有結論了
我喜歡繪畫比雕塑多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