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第十三天‧巴黎



今天睡很晚,醒來的時候身上有鑰匙的室友說她要出門就離開了,完全沒有想到我怎麼出門的問題,等我清醒才想到,我沒有鑰匙不能鎖門欸...小姐你這樣就給我跑出去了orz。

總之,早上我就留在家洗衣服、做午餐、整理行李,然後偷用房東小妹的電暖器烘乾之前洗了還不乾的衣服(這個最開心了,不然我沒有乾的衣服穿了T-T)。不過真的賺到的可能是Decare啦~中午接到她的電話,就幫她趕了兩張海報。我要是出門,一定就不理她了XDD

反正今天時間是傍晚的大白天才出門,先去想了好些天的BHV看看一些美術用具,東西很多,不過價錢很華麗,所以什麼都沒買。後來是去藥妝店比了價,感覺有比較便宜,不過來不及買,就接到老艾的簡訊。

話說昨天在msn上碰到老艾,印象中在西班牙唸書的老艾說他人也在巴黎,嚇了我一跳,然後我本來今晚預定跟Vicky她們去鐵塔的,所以也在msn上跟老艾約了。結果今天一早就收到簡訊說Vicky他們不去了,可是我的手機一直沒辦法發簡訊,用公共電話也撥不到老艾的西班牙號碼去...,想說這人說不定不會去,就想說等他連絡再說。

收到簡訊就匆匆找了個地鐵,本來想回家試試看免費的簡訊軟體(但是一早我就把本日額度用光了-_-),但是沒搭過這個方向的10線地鐵,後來就發現我坐過頭,所以乾脆就直接到河邊,轉乘RER的車到鐵塔去。轉搭的時候嘗試用手機撥電話給老艾,結果竟然通了,他們已經快要買到票,所以只約定到時候看可以怎麼約。

話說,人沒有緣份就是這樣,我們整晚就只通上這一通電話。

到了鐵塔以後,排隊的人不少,而且重點是,我想像中的鐵塔可是要看夜景的,那時候雖然太陽剛要落下,可是還好亮....。不過在售票區就已經耗掉不少時間排隊等待。鐵塔賣的票有三種,有三個樓層高度可供選擇,我當然選了最高層。我很形式但也很盡責的,在每個經過的樓層找看看老艾在不在。不過即使沒看到他,我還是決定要在這兒呆到天黑。

鐵塔第二層賣的三明治比羅浮宮的好吃,但是麵包還是一樣超硬,不過還好有買,在第三層最高層可沒有賣食物,而且上來票就被撕掉了,看起來也不能上上下下跑。我就一邊啃一邊耗時間,等著天色慢慢變暗...。

不過天黑之後不只光線不夠難拍照,人還變多很難擠個好位置....可能本來在樓下的也都選這個時候上來了。總之,要從趴在鐵絲網中找個可以拍照的縫還真難,尤其面對凱旋門方向,每個人都要在鐵絲網前努力找鏡頭花掉不少時間。

所以後來就想下到下層(第二層)去,不過光排隊等電梯也要一些時間,下去之後人果然少很多....這時候差不多十點多了吧~這層也不大走走看看,花一些時間搞了一堆模糊的自拍之後,決定還是下到第一層。

第一層很大,看起來有些店,不過這時候都已經關掉了。燈塔本身會有很多閃光,在外頭看很美,不過在這邊看會覺得好閃好閃。然後四周有些關於鐵塔的創作作品,還滿可愛有趣的。

這時候突然決定自己走路下樓,整個巴黎鐵塔大概就這層有樓梯吧。我一邊拍燈光閃閃一邊下樓,走得很輕鬆。

到了樓下,售票口已經關了,又在底下拍了一些同角度的照片,只是為了把鐵塔照清楚一些,但是拍了好多,卻完全分不出來區別。看看手錶都要十一點了....,所以開始往回家的地鐵路上出發。這時候鐵塔閃閃的燈光已經不閃了,只剩下黃色的燈光展示著巴黎鐵塔。

感謝老艾,雖然我們今天完全沒碰到面,但是是你讓我有動力上鐵塔(不然我一定在排隊的人潮中棄權吧...)(需要感謝你說的排隊只需20min的幻覺嗎...!?)。


夕陽在身後落下,巴黎只稍稍微暗,距離天黑還好一下。



天終於稍黑了點,這是一般跟夜間模式不同而已。



不同高度跟光線,很努力想把凱旋門拍下來。



白天跟晚上的鐵塔樣子。


要回家了: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