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07

第六天‧巴黎


太累了,睡到中午。

這幾天都自己煮,其實很沒有變化,可是手上有的材料跟技術就這些了。這照片是我媽以前教我做的的豆子飯,今天弄的不夠鹹,可是還不錯吃。


下午,去Tuileries跟Saka會合,今天是去奧賽美術館。


這整個美術館是從車站改建的,樣子的確很有舊時代大車站的氣派,我很喜歡。


這是一樓的歌劇廳區,做了小模型,另外還有一個小木頭模型,展示了歌劇廳的佈景機關,我覺得超酷的。

簡介上寫著奧賽美術館匯集了1848~1914年間的美術作品。有很多有名畫家的畫在其中展出。雖然今天開放的比較晚,不過我本來就預計這次是看不完,所以心情上還滿輕鬆的。在展場的簡介導覽DM上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畫家區塊後,就直攻這些地方。



這是近拍的一些圖像,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利用腦袋印象或是筆觸猜出是哪些畫家??
不過猜到也沒有獎啦~我把錢都貢獻給我的巴黎了,今天去吃Quick(法國的麥當勞,就是賣漢堡),牛肉片很老,可是這樣一份套餐也要七塊多歐元...好貴。


這次的奧賽美術館就跟羅浮宮隔著塞納河對望(斜角啦XD),這幾天來的行程完全就是集中在這一區,昨天房東小妹還在念說這樣不行,Saka學姊也是念說不要想一次就把巴黎每個東西全部看完...,我可能需要想一下什麼東西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才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是那些畫家呀....
BUT
本人已經忌妒到不行了......
我才不要說咧!吐舌ING

一月 提到...

XDDD

話說,這裡只看到一張克林姆的畫作欸,超少的
這樣會讓我回憶起維也納
記得到一個地方
一個大房間
裡面滿滿都是他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