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0, 2007

第八天‧巴黎


今天是買地鐵周票以來,用得最開心的一天。

不很早的早上想說去現代美術館捕拍昨天覺得沒拍好的一個動畫作品,一出地鐵站就看到一旁有傳統市集,超開心的。先小逛了一下想說先去拍完影片出來再逛,結果近中午大家都忙著收了...嗚~。不過我還是買了一點櫻桃、一些豆子跟長得漂亮的大顆洋菇。賣洋菇的小姐一直抓,我想說依台灣經驗洋菇可能不便宜,忙著想阻止她,但是她跟我說了些話,我想說那表情像是說這個洋菇真的超好吃,就隨便她了,結果算出來才1歐元,超便宜!!!


搭地鐵回去時想說剛剛前一站很多人下,感覺很漂亮,所以我就下車了。之後跟著人,順著路轉進一個廣場,原來鐵塔正在廣場的對面,所以遊客不少,也吸引了一群大哥、小弟忙著推銷手上的鐵塔造型鑰匙圈,要一路跟他們搖頭,超辛苦的XD。就這樣我拎著兩袋青菜,手裡拿著相機,沿著小道一路拍到鐵塔下方,那裡超多人排隊等著上鐵塔,光看人龍我就累了:P。

後來回家弄午餐,因為怕之前買的鮭魚片壞掉,所以這餐的主食變成煎鮭魚,也順便煎了兩顆切片的洋菇,覺得好好吃喔~~開始後悔沒有多買一點。它可能繼紅蘿蔔跟洋蔥之後,晉身變成每餐都有的食材:D

因為今天晚上是博物館之夜,所以糜爛到了接近傍晚,就趕著出門去了趟BHV。這是應Saka的推薦,去看看這個傳說中超多手工藝素材的百貨公司,那裡一樓感覺很像B&Q,有一堆家用工具材料,不過還是貴,我買了一個電源轉接頭要9.9歐(台幣大概要455),超貴。本來想說下次再來,去隨便見識一下BHV就好,說不定很鳥就不用來啦~~但是一到2F,走了一小段路就確定我逛不完,走在裡面的時候會讓我一直想到天使拉~哈哈(妳來的話,應該會敗掉不少錢吧XDD)

後來我又去了趟奧賽,在博物館之夜,晚上六點以後的所有博物館都免費入場,所以想說上次沒什麼看的奧賽優先。然後也因為自己看,所以我又可以乖乖的一間間看,不過後來走得腳都快斷了,本來還肖想可以趕場去別的博物館的,最後還是放棄了T-T。


在一樓旁小展示廳,我見到了米勒的拾穗,不明就裡的就有股想哭的衝動,我自己都很驚訝自己的反應,因為米勒怎樣都稱不上是我特別喜愛的,這情緒對我是一整個奇怪(我要想想當年看到克林姆有沒有偷哭XD)。我把自己拉出小廳,坐在中央展場旁的椅子上,開始亂寫整理心情....。唯一清晰出來的,大概就是它是小朋友的我第一次從課本上接觸的大師作品吧。其實有種走了好久的路才來到這裡的感覺,雖然不知道走的什麼路,也不知道到了哪裡,但是就是一整個都很感動。

回來後自己煮了飯,熱了調理包,只想很輕鬆的弄些吃的。

房東小妹回來,說今晚的博物館之夜是延續一整晚,問我要不要再出去,其實我還滿心動的。可是知道自己沒體力,另外如果搞到腳底發炎,後面半段的行程就得犧牲了....我才不要咧~~=_=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X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淡水下了一整天的雨
心情亂糟糟的
天使魔鬼不斷不斷的出現出現出現
我到底在幹什麼
舊傷像印記戳得我好痛
呀......
來一幅梵谷的畫,開心一點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