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07

第十四天‧巴黎


我把帶來的現金花光了,所以今天早上這輩子第一次換旅支。不過超簡單的,在郵局把旅支簽上第二次名字,給他看護照、住址,他填完資料就領到錢...真開心,又有錢了!!!(現在感覺旅行支票好安全。)

處理完之後急奔羅浮宮,星期五是延長開放日,不過今天得搬到另外一個留學生的家,所以早上在簡單收了行李之後才出門(沒有帶啦~),又先去處理旅支,等人到羅浮宮已經要十一點了。

走馬看花的把四樓的繪畫區看完,在看過比較近代(近代美術館、奧賽、龐畢度等等)的繪畫之後,對十六、十七、十八世紀那種宗教畫我突然失去了耐性,也可能也是看太多了...,總之,我以極快速(可也花了一個小時)把四樓解決了。時間抓的剛剛好,剛好去搭地鐵往凱旋門方向移動,在前一站下車,等我的房東出現。

準點,他出現了,是個學電影的男生,因為搬去跟女朋友一起住,這間簽約要到明年一月才到期的房子,就得想辦法租出去。這次的房子比之前的離地鐵站遠一些,麻煩的是位於台灣的七樓,而且還沒有電梯。辛苦走上七樓,我就開始煩惱晚上怎麼把行李弄上樓,小小的旋轉樓梯,我不用頒行李就已經覺得好累好累...。付完錢、領了鑰匙,我們又走回地鐵站,我回到羅浮宮,繼續把剩下的唯一的三樓看完。

不知道幸或不幸,有好多區塊的房間都沒開,走到腳底又痛了的我,八點多就把羅浮宮全看完了。

我看到有好多人說看了會失望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不過他還滿合我的胃口。總覺得他創造了某種氛圍,是那一區很多作品趕不上的。大小是真的不大,就很普通的尺寸,很多人都跟我說很小,害我以為他只有明信片大XDD

後來的古物跟工藝品其實都是跟之前看的二樓有關連,所以沒有什麼令人意外的展示品。倒是覺得她的量很豐富,我常常在看這些古物的時候想到這些不知道是從哪個墓地或是哪些古代建築上幹來的,超級多,要做研究的話看起來會有不少材料可找。

本來想去買大家都推薦的羅浮宮指南,有很多詳盡的介紹,可是翻閱他的展示書,實在是買不下去,字形的選擇跟字間字距的搭配都很遜...,買回來我會想哭,況且在行李箱爆掉的重還得上樓梯的這個時候,他一點魅力也沒有。

回到原來住的留學生家,在把冰箱裡的東西整理出來,全部東西的重量重到讓人想哭。整理完之後,我留著跟另外一個房客Nico聊天,順便請她幫我消化掉一小盒優格,這樣我就少一點重量。後來貼心的Nico就說要陪我回來,超感動的(她來的第一天我陪她出去找人果然有了回報),尤其她最後幫我把行李弄上七樓,沒有她我只能一階階搬,說不定得搬上十幾二十分才上的去咧~~

總之今天還是算幸運,巴黎今天又下雨,還好我在羅浮宮內,沒有淋到。晚上又有Nico幫忙搬家...。

最近的任務是得把行李弄輕,不然等週一晚上又要搬去跟學姊會合,好像也是六樓左右沒電梯,然後隔天是真的移動日,這重量要搬到比利時...我會掛掉=_="





1 則留言:

MorningStar 提到...

對了,我看妳之前的自拍照就一直想跟妳說:妳在巴黎看起來變美了,是光線的緣故嗎?還是花都的浪漫氣息造成的XD?所以難怪會有義大利佬搭訕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