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第十八天‧比利時/布魯塞爾


今天在巴黎北站10:55的列車,我們離開巴黎前往比利時的布魯賽爾。

一早起來匆匆的趕往各處,想把昨天沒做的購物行程補起來。九點出頭先跑去八點開門的鞋店,買了兩雙便鞋;然後去找Nico的筆店,可是店十點才開門,等了幾分鐘覺得沒什麼機會等到它早開門,就拖著大行李箱匆匆在地面奔馳,趕往跟學姊約定九點四十分見面的Pyramides地鐵站口(沒有周票真麻煩,地鐵一程要一塊多...)。會合時間遲了十分鐘,可是藥妝店一樣是十點開門=_=,只好等它幾分。五十九分,睡眼惺忪的店員小姐出現,趕緊進門把東西找到,數量雖然不夠也只能隨便找東西補齊後,拿去付帳趕快寫退稅單。

一早慌亂的處理完這些,等進了地鐵站就很順了。七號線列車很快就到,而在Gare de I'Est站七號轉四號的月台就在隔壁,所以不用抬著大行李箱上下月台走道,真的很開心。發車後的一小時二十二分就到了布魯賽爾,我們買了一日團體票,搭了(應該是)輕軌電車到達住宿的飯店。

行李箱這樣拖,我都很擔心很容易壞,巴黎行人道的小石磚路轉到了布魯賽爾還是石磚路。

之後哀怨的付了60歐元,我們現在才有七天的網路用(還得跟Saka分開上網)。然後是發現我買的便鞋還是大了一號,回台灣可能要加個工才能穿出去。


三點多出門,這邊的公車系統讓人搞不太懂,所以我們搭了一站然後走去布魯賽爾的大廣場。這邊的建築式樣跟巴黎不太一樣,有很多小小密集排列的房屋們長得都不太一樣,看起來很漂亮,而且讓我老是想到幸芩愛做的那些小房屋們。


我們在大廣場放射狀的小路中到處穿梭,走走拍拍,吃著到比利時一定要吃的鬆餅時,不小心就繞到了出名的尿尿小童雕像,不過它比想像中小了許多,要不是Saka講了,我一定忽略過它吧!


之後逛了一些店,到丁丁專賣店只買了兩本書,實在很想抱個公仔回家,可是大號的可都要上萬塊,這還是等我以後成為暴發戶再說...。丁丁可能跟薩爾斯堡的莫札特一樣吧,路上也有賣丁丁巧克力,做得還不錯,可惜25歐實在是不便宜。



等晚餐時間差不多了,當然是要品嚐比利時著名的淡菜鍋。選了旅遊書上介紹的Leon,我們點了有前菜跟啤酒的套餐,另外單點白酒淡菜鍋跟啤酒。點了菜之後才看到有便宜的組合,是份量比較少的,不過想想好不容易來比利時,吃頓道地的大餐也不為過。首先給了不怎樣的麵包,,可是從套餐前菜的小蝦沙拉搭配黃芥末醬開始就很好吃,主菜有淡菜鍋配上薯條,我們兩個各吃掉一大盆淡菜,一邊吃還一邊說小鍋一定不夠我們吃,而薯條做得也不會讓人覺得膩,配上冰冰涼涼的啤酒實在很過癮(不過Saka嫌啤酒太小杯啦~)。


Saka很愛這邊的鮮奶油,鬆餅上跟飯後加點的Cappuccino上都放了一大球鮮奶油,被她一直稱讚,叫我一定要寫上來XD。不過,我本來是想點拿鐵,但服務生好像不懂是什麼,講拿鐵跟咖啡歐雷他都不很清楚,Saka解釋是加牛奶的咖啡的時候,他看起來頗為認真的想理解。不過昨晚住Saka那,她朋友Chris講了她們前些天在巴黎某店點冰咖啡的故事,服務生也一樣很認真,最後端出一杯Espresso大小的杯子,原本以為搞錯了,可是一摸,果然是要冰不冰的溫度,想必他們很認真的想把那杯咖啡弄冰。她們講這故事的時候不斷強調那杯咖啡難喝的程度,而既然在巴黎沒人喝冰咖啡,這邊如果也不喝拿鐵,還是不要賭它會好喝吧!XD

這餐花了我們倆65歐元,這是我這次出國來最貴的一餐了,不過真的很讚。


回去還滿好笑的,坐了一站電車上了地面,才發現剛剛下月台的時候望見的大樓就在我們起來的地方,大概就一個路口距離=_=",難怪這邊的電車月台超空曠的,跟巴黎到處都是人的感覺差真多。應該是因為整個布魯賽爾並不大吧!總之今天的團體一日票(可以五個人用欸)算是浪費了...。

另外,老大老大這邊也有Warhammer欸....拍了幾張照片送你。



P.S. Nico,小白鋼筆等妳下次再去買,我盡力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妳每天的行程.自由又充實
我都跟著愉快了.心思也漂到那邊去....
(現在的我連去綠島都懶.只能神遊~)
接下來的每一天.一定還有不少趣事與美景.
妳繼續努力紀錄.
我每天準時收看喔!

一月 提到...

好的:D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