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07

第四天巴黎


中午出去打電話給昨天約好要一起出門的Saka,才知道今天要去裝置藝術博物館。約好兩點門口見,回家翻了書卻找不到,只好利用超強的Google搜尋,不過也只知道在羅浮宮側翼,以及三個地鐵站名。打開巴黎地鐵圖,這三個站呈現三角形位置,想來應該就是夾在中間了...找了最快的轉車路線,就到這附近可以接得上1號線的12號線搭車。


在Concorde換車,出站的時候嚇一大跳,昨天來的時候可沒這麼漂亮...。想想,昨天是在站內走了很遠搭8號線的車,而這月台是屬於一號線。月台牆上貼滿一堆字母跟數字符號的磁磚,很簡單可是整體很清爽卻又很特別。後來就上車往羅浮宮方向,下個月台就到了Tuileries,這個月台也很特別,牆上貼滿了不同年代間的一些圖像,跟Concorde的風格差很多,但是也超特別的。


從Tuileries出來往羅浮宮方向右邊就是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過了馬路身邊就是羅浮宮,正想說側翼的位置不知道在哪,眼見要遲到了卻不知道在哪裡、離多遠=_=,眼前右前方似乎有個開口,以為會有公共電話之類的,才想說要去打通電話,就看到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的字掛在門口...啊!就這樣莫名其妙到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裝置藝術博物館,她有很多區,每個區都有自己的主題,可是主題跟主題之間一點連結性也沒有XDD

依照標準,我依然沒辦法在時間內把整個博物館看完,不過我想如果早上就來看,她是可以一天逛完的那種博物館。我先看了飾品設計的幾個房間,然後是奇怪的舞台劇服裝展示區,有好幾區是古董的傢具,然後依照時間也有很多各個不同年代的傢具(以椅子最多)。我最愛的當然還是跟自己學的有關,那一區放了很多老的、舊的海報設計,其中有幾張還是以前在課本裡頭看過的,能親眼看見實品感覺很特殊:D


我不太懂這個博物館到底給不給拍照,我在拍玩具展區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對我搖頭,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可是還是常常看到有人在拍照...。不過室內照片反正效果不好,後來也就沒繼續拍。


出來後本來想去隔壁的協和廣場繞一下,結果一出博物館,發現下過雨。而且這時天空還飄著細雨,我就棄權了,後來是去地鐵把月台拍下來...


回家後是去超市購物,這次買的東西比較非必要,可是也不到奢侈品。買了水果、果汁、最便宜的肉、最便宜的乳酪..等等食物,另外還有一罐醃小黃瓜...看起來好特別,我也會想吃看看法國口味的泡菜XDDD

--
這就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http://blog.yam.com/csylvestrone/article/8594845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心跟你一起飛翔
我的靈魂跟你一起出走他鄉
我的身體留在紛紛擾擾的口舌之間

呀.馬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

還好,昨天有跟路人甲去吃甜甜圈,給你羡慕一下.....要不然我會一直忌妒直到你回台北為止!!!!!!!!!!!!!!!!!!!!!!!!!!!!哈哈哈我是小氣鬼^^

一月 提到...

現在講什麼都好吃.....
我要又便宜又好吃的甜甜圈啦~~~

匿名 提到...

一直覺得你是不是水土不服呀....?
怪怪的~

先餵飽自己再出發!

一月 提到...

每天都飽飽啊~
而且都自己煮,比較便宜
樣式沒有什麼變化就是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