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07

第十九天‧比利時/布魯塞爾


昨天到布魯塞爾,出太陽,可是溫度比巴黎還冷很多很多很多,今天稍稍正常,但是可惜我已經先趕著感冒了。

早上行程很自由,早餐吃飽到處走走看看,忘了原本有沒有預定去哪邊,但是亂走的結果一定是走了反方向,反正這樣子繞繞就已經走到下午兩點了(雖然說小,看起來還是有不少可以逛的)。


這張圖是這裡很常見的街頭壁畫,畫裡搶了尿尿小童位置的是比利時老漫畫家(?)畫筆下的大熊。


這時又回到了飯店附近,先去超市買了幾罐啤酒,在比利時有超多啤酒可以挑的,我們挑了一些水果口味跟一瓶傳統啤酒。然後我們把我敗家的衣服拿回飯店,吃了一點麵包後,又要重新出發,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漫畫藝術中心。


老城總是有放射狀的路,所以我們找了一條大路,然後橫切過去,很快的便到了。一樓有書店,中間小廳放著一些展示品,像這台車就有簽上早上那個壁畫主角的大熊唷~




二樓有售票口,從這裡開始的三層樓空間中有漫畫的介紹、不少原稿、不少資料,好像有很多可逛,不過上面的文字我完全看不懂,拿了英文介紹也不知道怎麼看,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逛。這次的重點是看丁丁,今年是作者Herge百年冥誕,所以早上還在郵局買了丁丁郵票。而這裡也有個小區專門介紹丁丁,小廳中也放映著丁丁的卡通,可惜聽不懂...。另外,也有看到藍色小精靈/佩約的作品,這大概是我童年看的卡通了,看著展示也覺得好好玩。

不過說真的,語言不通真的只能來感受一下,花不了什麼時間細看。看了兩個小時,五點多我們就離開,去中央車站接Vicky她們。



從中央車站到大廣場也超近的,一下子就到了,不過這時候飄起毛毛細雨,決定立刻往餐廳走,到Saka學弟推薦的餐廳(Saka學弟不也是我學弟...!?)。我們五個人點了兩份套餐,另外單點兩份主菜,每個人還各點了一種啤酒。這邊的啤酒有自己特定的杯子,每個都不一樣,很特別(不過上啤酒上錯一種,所以我們只有四個啤酒種類)。


再來就是前菜、主菜、甜點一道道上來,有一些好吃,不過其中一道鴨肉沒什麼味道,不怎麼樣。甜點剛好是我不喜歡的蘋果派,不過她應該也不怎麼樣,所以我們留了不少在盤子中。整體而言,我是覺得昨天的淡菜鍋更讚,不過不知道這邊的淡菜鍋好不好吃,因為這邊的消費比昨天的Leon貴,所以昨天我們在門口卡住很久,還是沒進門。這餐吃掉一百塊,每個人20,還好有人分著,而且這樣吃,覺得已經超撐的了。

晚上則是先回我們飯店,把下午買的啤酒幹光了,水果啤酒味道實在很不像啤酒,她們說是像水果香檳。不過吃飽又喝啤酒,她們一直叫著說覺得很撐,喝不太下....,也難怪啤酒會被叫是液體麵包了(不過我自己沒啥感覺,是因為我很會吃嗎@@)。

今天的結束是陪她們走回她們飯店再回來。在路上見到了輕軌電車,所以我有點迷惑之前坐的那個是不是輕軌,不過她們的地鐵好像只有1(1a、1b)、2這兩線,其他的不知道是叫什麼.....,沒搞懂。

今天亂亂寫一寫,因為我回來後整個很嚴重,Saka弄了加維他命C的水給我,半昏迷中邊喝邊晃神,最後就潑到身上,才醒過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