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第九天‧巴黎


今天早上,又下雨了....。

跟Saka約好出門,可是好冷~我有些動搖,跟房東小妹借了傘到路口的電話亭撥了通電話,通知Saka我還在家,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還是想我去看看,猶豫著回到家。小妹這時問了句我不出去嗎?欸....聽到這話我不得不出去了XDDD(是說,我好像是很偷懶的旅人....)


去了約定的巴黎名勝-聖母院,不過隨性的拍了兩張照片,然後就到在一旁,本日早上的主題區-麵包展去看東看西了。其實這麵包展場地超小的,小小的棚子裡擠滿了人,大家要不就是忙著看老先生做麵包順便拍照,要不就是忙著不斷不斷的試吃。因為覺得好吃,所以買了兩個蔓越莓麵包後,怕不夠又多買了一個(剛剛吃完晚餐還是拿出來啃了兩口,證明她真的不錯內)。


走了一段路去到BHV,很遺憾因為假日休息,所以我們接下來便轉戰到我聽都沒聽過的巴黎卡地亞基金會(Cartier Foundation)。從地鐵散步過去一下子就到了,很好找,門票是一樣不便宜的6.5歐元。

卡地亞的場地不大,所以只有一個展覽。這次的展覽是大衛林區(David Lynch)的The Air Is On Fire,多媒材作品我不是很喜歡,感覺很陰暗噁心=_=,可是另外展出了他一大堆手稿,使用了各類的鉛筆、原子筆、簽字筆什麼的,然後畫在筆記紙、火材盒內面、餐巾紙、飯店便條紙、信封...之類的紙張上,大部分的作品是很幾何構成,然後筆法輕重的使用也好,色彩的運用也好...什麼什麼的,都讓我拋棄掉剛剛看完他的多媒材作品的成見XDD,就覺得這人是一整個猛...(Saka說他的手稿很有包浩斯的風格,很遺憾我已經把包浩斯還給老師了...完全不記得包浩斯除了幾何線條之外的特徵XDD)。可惜樓下放映著他那手繪風格的卡通動畫片,在我剛看沒多久就因為投影機燈泡壞掉暫停,而在我們倆坐下來等了很久之後,還一直不見有人回來修理...想到法國人的效率,就覺得回去睡午覺還比較實際。

所以今天很早就回來了,本來還想著要不要去中國超市補貨的,不過後來才想起接下來三天要去遊河、去凡爾賽、去鐵塔,接下來要去龐畢度、羅浮宮,一整個行程爆滿...

--
巴黎卡地亞基金會網站http://fondation.cartie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