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第十一天‧巴黎


昨晚看王建民比賽的文字轉撥,搞到很晚,可是贏球很開心。

當然,凡事都得付代價,首先是早上起床有點遲,趕不上跟Saka預定的時間內到集合點,所以打了電話通知我決定自己去搭RER,從我們家直接切往鐵塔方向的C線,會比跑去聖母院會合搭車來得快。從6號線出來,本來以為沿著人群走的方向,會有RER的入口,結果發現只有一個入口,是在馬路對面,而我走的一大段路就算再往前也不會有斑馬線,這些人群都是去鐵塔的,所以我只好又走回來等紅綠燈。進了車站,首先是搞不定售票機,車票要不就是太便宜,要不就是太貴,都不可能是我要去的凡爾賽,人工售票口的帘子拉下來,即使彷彿有人影,看來都不會理我。只好又回到6號線櫃台買,還好這站有人工售票口,不然我可能在那邊蹲著哭,然後打了電話給Saka要通知她我買好票,結果電話不通還吃了我錢...=_=,這時候已經遲了半個小時。

真的覺得不順的部份只有上一段。

反正電話不通,想說就先去搭車,第一班車看起來不像是去凡爾賽,第二班車是,心裡想著說不定Saka他們就坐這班車,然後車子停下來,我往車尾方向走了幾步,決定上這節車廂。本來想往上層車廂走,不過踏上樓梯前,眼光還是掃描了一下下層車廂,就看到熟悉的臉孔,是Saka的朋友Vicky,原來大家也都搭這邊車。總之,一切都很幸運。在車廂上碰到他們。

然後當然就到了凡爾賽宮。這裡有個偶發事件我覺得很有趣,也可以了解一下法國人。我們出了車站,Vicky他們幾個決定要在這裡的麵包攤位買野餐的三明治,Saka則陪我去買回程的車票(他們買了套票,我怕回去時人太多...),回來時候發現攤子的帘子關掉,我們也沒有買到三明治。這時他們跟我們倆講,因為對方聽不懂她們點的三明治種類,就很沒有耐心...,後來就直接跟Vicky他們講:講法文!!!當然她們也不示弱,就回嘴說:講英文!!!因為這樣,對方就不爽的把帘子拉上,說不賣了XDD

有時候會覺得乾脆到法國工作好了,又悠閒又輕鬆...(工作的人的心理,辦事的人則會很幹吧XD),現在原來還可以這麼情緒化,哈哈...

....這樣寫會寫不完,我的流水帳記錄這樣會很複雜XD

我不是很愛凡爾賽宮,這是一個外表很低調,不過內部反而很多房間超華麗,但不知道哪個部份不合我胃口...總之有種Tone接不上軌道的感覺。(對了,可能是內部沒有貼心的廁所,到外面廁所又超少,讓有需要的女士們大排長龍...所以根本沒心情看就逃出來了XDDDD)不過她外頭的花園非常壯觀,今天身體狀況不優,所以沒辦法一個個小區去看,中心部份光走去再走回來都要十幾二十分了吧~

不過,今天天氣很好,真難得。

雲層很厚,可是有個時間,太陽還是從那些縫隙中露了臉,這段期間就是一整個熱烘烘的,真不習慣。

我不要寫了啦~這樣我不能睡覺....。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十一天...

沒有照片??!!

那個賣三明治的人真率性

我也想在法國工作>///<

呵呵

匿名 提到...

好快喔
一下子就過11天了

一月 提到...

因為好晚.....沒空弄照片

然後光陰似箭....1/3過去了

匿名 提到...

聽說法國是讓人會想談戀愛的地方喔
所以Jansy快釣的凱子回台灣吧!!!

一月 提到...

=_="
今天碰到個義大利阿伯很喜歡我啦~
可是又親又抱
我覺得好噁心

前兩天在地鐵上看見個帥哥很像傑克葛倫霍
如果是他來我就去學法文了啦XDDD

匿名 提到...

阿伯!?
醬很噁ㄟ~

一月 提到...

因為側邊有白頭髮,所以已經被我歸類在大叔跟阿伯的那累人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