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第十六天‧巴黎


今天的橘園美術館會是這次我在巴黎逛的最後一個博物館。

之前聽說她不大,而且網路查到的資料,她12:30才開館,所以今天不但晚起,而且洗了衣服吃了午餐才出門。洗衣服這件事會讓人小嘔,因為昨天洗的牛仔褲今天一早摸到竟然是乾的,開心之餘,就把另外一件牛仔褲跟其他衣服也拿去泡水,回來煮飯時,才剛在燒熱水就看到外頭開始飄細雨=_="。

雖然很哀怨,日子還是要過。今夜是留宿巴黎倒數第二晚,而且明天又得搬去跟Saka學姊住,不想跟來的時候一樣辛苦,就得開始清理冰箱裡的食物,而且煮了一堆搭配起來很奇怪的餐點(中午把夾土司的肉片拿去水煮,晚上則是四根熱狗跟濃湯包一起煮湯XDD)。

反正莫名其妙的時間就過了,搭上1號線地鐵到了Concorde,出站時已經快兩點。這時天空還在飄雨,就跟著人群撐著雨傘排著隊,旁邊還有賣藝吹著黑管的先生,不過我覺得聲音好尖銳,就不想給他小費。過了安檢之後買票,因為橘園真的不大,也聽說裡頭很多雷諾瓦的話,想說可以細看,所以就租了語音導覽,門票跟導覽都不便宜(價錢跟奧賽差不多,比較之下算貴)。


其實橘園最有名的是莫內的睡蓮系列,1F有兩個橢圓形展廳就各只放了四大幅睡蓮畫作,雖然我之前並沒有對莫內有什麼特殊愛好,可是看到睡蓮畫作的光影展現的變化,還是覺得很棒。樓下的迴廊則有不少名師的畫作,像是雷諾瓦、賽尚、馬蒂斯、盧梭、畢卡索..等等。這些畫作幾乎都是畫商保羅.紀庸的收藏品,因事前有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所以看著樓下有個小房間是關於他的,還有畫家筆下他的畫像,就免不了小感動一下。他的眼光可能就是一種藝術創作,如果不是他,說不定有很多大師就隱沒在當年保守的年代中呢!


這次到巴黎來,收穫最多的大概就是認識了不少畫家(以前在學校太混了XD),而且也因為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而對某些畫家產生的興趣跟喜好,像是波納爾(Bonnard)、莫迪利亞尼(Modigliani)等等。有些著名畫家則是重新認識,課本上的小圖片很難讓我對這些畫產生感覺,可是親眼看著畫作的色彩、光線、構圖...,很容易就覺得有種理解。


不過,橘園真的不算大,所以五、六點出來就收工打道回府,實在是因為太冷了,星期天又沒什麼店開,連超市都關光光了。

回家後收到Nico來電,因為今天是她這次在巴黎的最後一夜,所以晚上便跑去找她喝咖啡。我們找了那附近還開著的咖啡店,電視上正撥放講法語的鐵達尼號,然後咖啡配上一塊我平常不吃的鳳梨甜點(是派嗎?我不知道...),真是不太習慣。然後Nico把她的毛衣借了我一件,真是超感謝的,我的帽T不太夠用,每次都得想辦法在裡頭多塞點衣服才夠暖,本來還想說再不行又得再去買件外套,現在錢可以省下來了^-^。

趕地鐵下班前回家,坐對面的黑皮膚男人(不是黑人,不知道什麼人種..來去查一下)一直跟我使眼色,本來禮貌的點頭微笑示好,後來趕快裝作看別的地方。下車之後他跟在我身邊想跟我講話,好像以為我們會轉坐同線2號地鐵,趁著英文不好,一直搖頭逃回我的1號線。因為這樣,所以走回去的路上有些緊張,雖然家前面的路頗為安靜,但是從香榭麗舍回來的小路上有不少出來玩的男人女人們,這次跟我打招呼的男人我沒理他,他同行的朋友還按我喇叭,我只好趕快揮手逃走。

反正一天就要這樣神奇的結束了,明天要去幫人做採買等等雜事。還好有留一天時間,如果用博物館、美術館做結束,壓力一定很大。

:P

1 則留言:

MorningStar 提到...

10.35歐元真是貴爆了Orz|||,本國還那麼貴,簡直是莫名其妙,話說Yahoo能賣258台幣,豈不是更加匪夷所思嗎...看來我還是就近去屈臣氏買了吧...